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西江四桥南岸引桥合龙
2020年春节后将展开桥面附属结构施工

2019-12-17 08:56   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12月15日晚,西江四桥南岸引桥8—9号墩合龙段浇筑混凝土完成,这是南岸引桥9个合龙段的最后一段,标志着南岸引桥预应力箱梁全部连通,西江四桥的建设取得又一个阶段性胜利。下一步,西江四桥施工方将投入主要力量开展北岸B匝道现浇梁施工。

12月16日,西江四桥南岸0至11号墩之间的引桥部分全部合龙,施工方正在对引桥上、下层桥面进行施工。陈凡 摄

12月16日,记者在南岸施工现场看到,西江四桥南岸引桥0—11号墩已经合龙完成,其中0—5号墩位于岸上,6—11号墩位于水中;水中12号、13号主墩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做拱上立柱的建设。在北岸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北岸14—16号墩现浇梁已经完成,但西堤二路西江四桥项目部对出14—16号墩模板尚未拆除。目前,施工人员正集中在北岸B匝道0—2号墩开展第一联现浇梁施工。

据西江四桥施工方中铁上海工程局安质部负责人吴先生介绍,根据施工工艺,南岸引桥0—11号墩分为三个段进行联体施工,其中15日晚合龙的8—9号墩是第三联的中心位置。由于混凝土有热胀冷缩的特点,需要在天气温度较低时进行浇筑,以免混凝土发生热胀导致模块变形,因此才选择在当晚10点后开始作业。相比北岸引桥,南岸引桥各桥墩距离较大、跨度大,施工方采取了挂篮施工的工艺,此工艺相较北岸采取的满堂支架工艺更复杂、难度更大,加之梧州汛期来得早、汛期长,因此增加了南岸引桥的施工难度。

南岸引桥合龙后,施工方计划于2020年春节后开展桥面附属结构的施工,桥面将铺设混凝土和沥青,提高路面抗压性,还将在桥两侧安装混凝土护栏,增设绿化、照明等设施。北岸B匝道有0—4号共5个桥墩,其中,2—4号墩第二联现浇梁已经完成,当前进行的是0—2号墩开展第一联现浇梁施工,并计划2020年春节前完工。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