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桂菜文化需新鲜血液传承
广西桂菜大师进校园传技艺

2019-12-19 17:5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东甜西酸南鲜北辣”,独特的桂菜文化需要更多新鲜血液来传承。12月18日下午,广西梧州商贸学校举办2019年桂菜技艺传承暨首届校园文化美食节活动。在行业商家的见证下,三位桂菜大师现场烹饪经典桂菜,在校学生“准厨师”也竞相拿出自己的作品,大家就桂菜文化的发扬展开互动交流。

广西梧州商贸学校烹饪专业的学生们簇拥着灶台,观看桂菜师傅王堂豪制作菜肴。陈凡 摄

当天活动中,年过八旬的广西桂菜大师王堂豪在现场一丝不苟地为鱼肉按摩、切花、下油锅,一条金灿灿的橙汁菊花鱼引来里三层外三层学生的围观。在制作过程中,王堂豪还细心地向同学们讲解桂菜的风味特点,以及广西不同地区在制作当地风味菜肴时使用的调味料的差异等等,让同学们对桂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闭思维、张治庆两位大师则从本土原料的挑选、处理、腌制,以及配料的选择、火候的掌握技巧等方面,一一向同学们讲解。

在刚刚结束的“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决赛中获得冠军的该校学生黄汶龙、罗燕妹,也在现场制作了当时获奖的菜肴葱油鱼和纸包鸡回馈观众。

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曾大文介绍,2018年9月,广西桂菜已经被正式列为“中国菜”34个省籍地域菜系之一,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但是在桂菜文化传承中,仍存在菜系认知度不足等问题,希望通过知名桂菜大师的引导,商贸学校能加强桂菜烹饪后备力量的教育与培养,为市场输送更具广西特色的本土人才。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