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西江四桥主拱胜利合龙

2019-12-26 09:24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王卫平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王卫平)12月26日零时许,随着西江四桥12—13号主墩主跨钢拱肋最后两个钢箱结构焊接成功,西江四桥主拱顺利合龙。下一步,西江四桥施工方将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不间断作业,进行南北两侧边拱钢结构节段的建设。

12月25日17时18分,西江四桥主拱合龙施工正式开始。

12月25日23时30分左右,两块钢拱肋的大半已经安装在桥弧形拱梁中。26日零时许,西江四桥大桥主拱实现合龙。记者 何鎏 摄

12月25日晚上,施工方把临时绑扎固定在塔架上的12—13号主墩主跨钢拱肋的最后两个钢箱结构进行焊接,焊接完成后,西江四桥主拱顺利合龙。这两个钢箱结构是施工方在12月23日从一艘长约62米的甲板海船上吊起的。据了解,西江四桥主桥为特大公路无推力式钢箱系杆拱桥,12—13号主墩之间为大桥主跨,跨径为300米,11—12号墩、13—14号墩为边跨,跨径各为129米。主跨钢拱肋共分62个节段,每个钢箱结构重约69吨,主拱全部钢箱结构共约3300吨,边拱约2300吨,整个桥梁的钢箱结构重约1.1万吨。据西江四桥施工方江苏新中泰桥梁钢构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先生介绍,由于钢拱肋日后需要承担桥面和车辆的负荷,因此钢拱肋的钢箱结构强度高,承载力大、自重较重。

最后一块大型钢箱进行定位安装。

主拱合龙施工场面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记者 蒙绍松 通讯员 何华文 王卫平 摄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钢结构制作精度和质量,西江四桥的所有钢构件全部在江苏新中泰桥梁钢构工程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完成制作,再通过千吨级甲板海船航行10天,运至梧州桥位现场。施工现场使用的是四塔三跨缆索吊机进行吊装定位,需经过吊装、测量、定位、码缝、除锈焊接、张拉扣索、检测、除锈涂装等一系列程序,现场环口焊接为全熔透焊接。由于梧州汛期及高温天气较长,作业面过高,造成施工难度大,特别是主拱钢结构安装受到温度变化影响较大,吊装定位及张拉扣索必须在温度比较稳定的夜间进行,安装过程中需控制好每个节段的高程、里程、轴线等,确保安装精度控制在设计要求范围内。

王先生表示,西江四桥主拱顺利合龙后,施工方将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不间断作业,进行南北两侧边拱钢结构节段的建设,“现在大家看到西江四桥上有一条条斜向的是锚索和扣索,这些是用作临时固定主拱、边拱,当钢拱肋全部合龙完成后,这些索条将被拆除”。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