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比武大会”燃起硝烟

2019-12-30 16: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12月29日,一场“比武大会”在梧州市燃起硝烟。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梧州市市民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原梧州市体育局网球场举行。本次比赛分为规定、自选、传统三大项,设有拳术、长兵、短兵、剑、刀等多个项目,来自梧州市各县(市、区)的19个参赛队伍,40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在赛场上,运动员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挥舞着刀和剑等传统兵器,各显所长。他们通过攻守进退、动静快慢、刚柔虚实等充分展现出武术的力与美。在现场观摩比赛的武术爱好者表示,能在一场比赛中同时看到众多高水平的选手比拼,实在是不虚此行。

等待上场的选手抓紧时间在过道里复习动作套路。

太极拳比赛中,选手气定神闲。

成年女子传统器械比赛中,选手手拿双刀劈叉展现高难度。

上午10时,赛场东侧进行的是儿童男子自选长拳比赛,长拳动作要求一次成型到位,更考验运动员临场发挥和心态。小运动员们的武艺也许未必多高强,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投入百分百的专注力。而赛场西侧进行的是老年女子组传统太极拳比赛。运动员们气定神闲,动作刚劲有力,于动静之间诠释了太极拳意领身随、刚柔相济的精妙,在一招一式中展现太极的魅力。赛场两侧,爱好武术的一少一老各有风采,引得现场观赛人员一片叫好。

儿童自选长拳比赛中,选手的空翻动作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选手年纪虽小,但神情专注、动作到位,自有一番萌态。

儿童男子长兵比赛中,选手展示棍术。

比赛吸引了较多观众前往现场观看。

参加儿童男子自选长拳的选手李明达,来自岑溪市腾飞武术培训学校,他与同校30多名运动员一起参加此次比赛。在腾飞武术培训学校教练赵汉兴看来,此次比赛,大多数运动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表现都非常好,“备赛时间比较紧促,能取得好的成绩,是与平时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的”。

梧州市武术协会主席覃剑华分析,本次比赛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活动参与面更广了,得益于今年推进武术进校园的活动,孩子们学习武术的兴趣越来越浓,参与人数增多,同时藤县的武术爱好者也首次参与了比赛;二是中老年参赛者武术技术有所提升。

文字: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姚远

图片:记者 杨扬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