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草案启动公示
2019-12-30 16: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嘉瑞)北京市人民政府30日发布通知,《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草案)已经编制完成,规划草案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8日向社会公示,听取公众意见建议。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主要内容是: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规模和空间布局。提高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工作服务的能力水平,建设优良政务环境。加强老城整体保护,建设弘扬中华文明的典范地区。推动精治、共治、法治,建设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保障规划有序有效实施,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的特点包括:一是突出中央政务功能保障。二是突出民生改善。三是突出老城整体保护。四是突出空间魅力塑造。五是突出非首都功能疏解。六是突出街区保护更新。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草案)经批准后,将成为指导地区规划建设的基本依据。

据介绍,东城区和西城区由于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发展阶段类似,为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促进功能优化提升,将两个城区作为一个功能区统一开展规划编制工作,一个功能区可以由多个行政区组成。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一核”指首都功能核心区,包括东城区和西城区两个行政区,总面积92.5平方公里,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

此次公示采用网上公示和现场公示两种形式。自公示开始之日起,公众可登陆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及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查看。现场公示位于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展厅,开放时间为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8日。除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设置主展厅进行法定公示之外,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东城区17个街道和西城区15个街道分别设置32个微展厅,作为宣传展示窗口,在群众“家门口”就街区层面的规划内容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