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消费 >>正文
     
你买的羽绒服够保暖吗?
2020-01-02 12: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纤维含量是纺织品、服装产品的重要指标,是决定产品品质的主要因素之一,纤维含量不合格主要表现为纤维含量标称值与实测结果不相符。本次抽查的150批次产品中,有10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比如,一款羊绒衫标注纤维含量为山羊绒100%,实测结果为山羊绒36%、羊毛30%、粘纤24%、锦纶10%。又如,一款大衣产品纤维含量标注的是腈纶57%、聚酯纤维36%、羊毛7%,而实测值为聚酯纤维100%。羽绒服中有一批次标注面料聚酯纤维97%、锦纶3%,而实测面料为聚酯纤维100%;另一批次产品里料标注锦纶100%,实测值为聚酯纤维100%。一款羽绒被内胆标注纤维含量聚酯纤维100%,实测结果为锦纶100%。

蚕丝被胎套一般采用全棉、聚酯纤维或棉聚酯纤维混纺,而填充物主要是蚕丝。本次抽检中发现,有一批次产品胎套面料和填充物纤维含量均不合格,其吊牌标注成分为桑蚕丝95%、木棉5%,耐久性标签标注填充物为蚕丝,而实测值为胎套为聚酯纤维52%、粘纤48%,填充物为聚酯纤维84%、再生纤维素纤维16%。另一批次标注胎套面料为纯棉,而实测结果为聚酯纤维65%、棉35%。

羽绒服和羽绒被,都是防寒保暖的佳品,但如果含绒量和绒子含量不合格,同样很“坑”。按照国家标准要求,羽绒服产品考核含绒量和绒子含量,羽绒被产品仅考核绒子含量。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含绒量是绒子和绒丝在羽毛羽绒中的质量百分比。目前,市面上最高水平的含绒量可达到95%,含绒量越高,羽绒越轻盈,蓬松性和保暖性也更加好。绒子含量是绒子在羽绒中所占的质量百分比,绒子是羽绒里面保暖的核心有效成分。

本次抽查中发现,有3批次羽绒服产品含绒量和绒子含量不合格,其中有一款产品标注含绒量为90%,实测含绒量仅为10.8%,绒子含量为9.7%,远远低于标称值。3批次不合格的羽绒被产品中,实测填充物全为绒丝和羽丝,绒子含量为0。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