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逛街游园享受休闲时光
市民以多种方式欢度元旦

2020-01-02 15: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天气晴好。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于元旦假期只有一天,在市区与家人朋友一起逛商场购物、游园、看文艺演出等成为不少市民过节的选择。

1月1日,在龙母庙景区,人们撞钟祈福。  

当天不少游客到龙母庙景区参观祈福,祝福新的一年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生活越来越美好。记者 李鸿荣 摄

节假日是商家促销优惠的好时机。1月1日,记者走访骑楼城商业街、梅西购物广场、旺城广场、沃尔玛、大润发等商场、超市发现,各商家纷纷推出迎新年、元旦促销活动,市民消费热情高涨。中午12点,旺城广场人潮涌动,多家商铺迎来客流小高峰。记者在新兴二路、文澜路的超市看到,迎新年促销的广告牌设置在醒目的地方,生活用品、生鲜肉类、酒类饮料、干果零食等推出了特价商品,货架上的优惠牌打出“买满立减”“买多省多”“半价优惠”等促销信息,供市民随心选购,不少市民提着一袋袋货物到柜台结账,满载而归。“假期虽然只有一天,但离农历春节不远了,我们做足了货源准备,优惠活动会持续到过年。”新兴二路一家超市工作人员表示。

新年第一天,不少市民与家人朋友到市区各大公园景区游园赏景,尽情享受假期的休闲时光。在白云山景区,前来登山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品尝冰泉豆浆馆的美食后漫步上山,欣赏山林景色、呼吸新鲜空气。在玫瑰湖公园,市民或全家老少,或三五成群,悠闲漫步在环湖绿道上,或赏花观景、或拍照留念,有的市民坐在草坪上聊天,有的在树荫下的凳子上小憩,孩子们穿梭于各种游乐设施,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不断。不少市民表示,随着市区公园的设施、景观不断完善,来公园游玩不仅赏心悦目,更能放松身心。

1月1日,市民在白云山登高迎新年。当天,市文广体旅局举办“登高望远览山川,贺岁迎新促健康”2020年新年登高活动,吸引约400人参加。姚远 陈伟心 摄

1月1日,人们在市博物馆参观文物展览。  

据了解,市博物馆在去年国庆节前完成改造和文物更新布展,展出不少馆藏珍品。元旦假期,众多市民、游客来到市博物馆参观,加深对梧州历史的认识。记者 李鸿荣 摄

1月1日,市民在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乡村旅游区游玩。2020年元旦假期,众多市民选择近郊短线游玩。记者 蒙绍松 摄

为持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0年元旦春节文艺活动也精彩纷呈,在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办)、村(社区)等地,我市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广泛发动组织民间文艺队、演出社团、非遗传承人等开展地方戏曲表演、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民俗艺术、游艺联欢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以及庙会、山歌会、戏曲擂台赛、舞龙舞狮等文化文艺活动,骑楼城、市政广场、三祺城、泗洲岛乡村旅游区、富万村乡村旅游区等地,都有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