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南玉高铁良睦隧道建设顺利 多个工作面同步施工
2020-01-05 14:53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良睦隧道是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项目控制性工程,目前进展顺利。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张钰斌 李家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记者从中铁一局南玉高铁8标项目部了解到,元旦刚过,该项目部正全力组织施工生产,铆足干劲、坚定信心,掀起施工大干新热潮。1月2日,记者在中铁一局南玉高铁8标项目副总工杨阳的带领下,探访南玉高铁施工现场。

良睦隧道建设顺利

1月2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玉州区仁东镇良村的良睦隧道施工现场,现场交织着机具轰鸣和金属碰撞的声音。“突突突……”在良睦隧道进口处,大型钩机犹如“穿山甲”,向前方顽强掘进,壁面迅速被切削破碎。20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这里,争分夺秒地推进工程进度。“隧道自2019年12月开挖,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已开挖累计进尺近20米。”杨阳告诉记者。

良睦隧道是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项目控制性工程,是南玉高速铁路在玉林段最长的隧道。隧道进口位于玉州区仁东镇良村,出口位于玉州区城北街道睦马村。隧道全长5996.01米,隧道最大埋深约373米;其中Ⅱ级围岩和Ⅲ级围岩占80%,Ⅳ级围岩和Ⅴ级围岩占20%,隧道整体围岩情况较好。在DK175+700线路右侧设置一座长约1176米的双车道无轨运输斜井,作为永久性的应急逃生通道。良睦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运营时速为350公里。

“按照设计工法,我们现在严格控制开挖进尺。隧道掌子面目前为Ⅴ级围岩,每个循环开挖60厘米,每天施工2至3个循环,开挖进尺为1.2米至1.8米。”杨阳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施工安全,隧道开挖后必须及时支护,第一时间封闭成环。 

施工人员操控机械挖掘隧道。

多个工作面同步施工

“这条高速铁路对玉林来说意义非凡。我们施工方深切感受到玉林人民对高铁的期待,在玉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杨阳表示,施工方进场后,已经把项目经理部、中心试验室、拌和站、钢筋加工棚、施工便道、工人驻地、工区驻地等配套设施建设完成。

南玉高铁是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速度350公里/小时标准的高速铁路,起点为南宁东站,终点为玉林北站,全长193公里,项目建设总工期4年。项目建成后,南宁至玉林的时间将缩短为33分钟左右。

“良睦隧道接雅江特大桥,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开挖作业。”杨阳告诉记者,为了全力推进施工进度,中铁一局南玉高铁8标项目部计划展开多个工作面推进施工,目前已开工的是良睦隧道进口和良睦隧道出口,以及第三工区的临建工程。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