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全桂寿讲话 李杰云等到会祝贺
2020-01-06 08: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幕。

1月5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文化展览中心开幕。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在开幕大会上讲话。李鸿荣 摄

市政协领导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秘书长周晓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谢凌云、张汉川、尤易武、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马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梧州学院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以及部分市政协老领导等到会祝贺。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315人,实到委员30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蓝明月主持。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李鸿荣 摄

莫永东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作为履行职能的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履职方向,服务民生改善,助推社会发展;把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着力点,完善协商机制,促进提质增效;把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科学化水平作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改进日常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报告提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对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在中共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智慧和力量。

韦宁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85件,经审查立案145件,截至2019年8月,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1月5日,政协委员正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李鸿荣 摄

全桂寿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梧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各项任务,我们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以开展“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辛勤汗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桂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基础,做好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梧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持续聚焦治理现代化、“东融”战略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要始终坚持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担当履职能力,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全桂寿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而不懈奋斗!

1月5日,政协委员正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李鸿荣 摄

不是政协委员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直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和中直、区直驻梧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