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涨见识啦!会发光能发声,还能警示违章,首现梧州的这套系统有看点

2020-01-07 18:00    梧州零距离网   邓超妍

斑马线竟然会发光!

近日,梧州市区首次出现的位于市政府十字路口的发光智慧斑马线,引来了很多行人的驻足和拍照。到底这斑马线有什么炫酷黑科技让大家眼前一亮呢?

位于市政府十字路口的智慧斑马线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位于市政府十字路口的梧州首处智慧斑马线,不仅能够根据交通信号灯变化颜色,还能自动检测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这些新颖功能,引起了零妹的极大兴趣。日前,零妹到现场观察发现,当天色暗到一定程度时,设置在斑马线地面两侧的警示灯就会亮起来,地面警示灯的颜色与行人信号灯颜色同步变化,用灯光颜色变换提示行人通行。当人行道绿灯亮时,地面警示灯显示为绿色;当人行道红灯亮时,地面警示灯切换为红色。这样的设计,对夜间行人提示,效果更加明显。

智慧斑马线实景效果 邓超妍 摄

1月6日,零妹从智慧斑马线现场调试工作人员处获悉,该套智慧斑马线由地面警示灯和行人警示立柱组成。这套系统的一大亮点是更加智能化,一旦发现非机动车、行人存在闯红灯行为,这套系统先以语音方式提醒“您已闯红灯,请退回行人等待区”。如果非机动车、行人继续闯红灯,则会被监控摄像抓拍并上传到行人警示立柱显示屏上,直至下一位闯红灯的非机动车、行人被抓拍上传,画面才会被替换。

智慧斑马线的行人警示立柱 邓超妍 摄

目前,智慧斑马线的语音提示等相关系统仍在调试当中。其进一步情况,零妹将继续追踪报道。

编辑:王子雪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