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送理论 送文明 送服务
——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现场见闻

2020-01-16 16: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1月15日上午,岑溪市大业镇镇政府大院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农技人员讲解技术,医护人员把脉问诊,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当天,2020年梧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大业镇举行。本次“三下乡”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扩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下乡。活动中,来自14个梧州市直部门单位的13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文艺演出、政策咨询、义诊服务、科普宣传、免费书写春联等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温暖。

1月15日,2020年梧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岑溪市大业镇政府举行,吸引众多群众参与。记者 李欣鞠 摄

舞台上,“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在上演。牛娘戏《四中全会精神传山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白话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群众对祖国的深情厚谊,音乐快板《劳动托起中国梦》表达了努力拼搏实现中国梦的豪情壮志……梧州、岑溪文艺团队带来的10多个精彩节目,让群众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文化大餐。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下乡演出在歌舞表演的基础上,根据当地群众喜好加进了两个牛娘戏节目,通过贴近群众的表演,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镇村,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挥春点,书法家们笔走龙蛇,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书法名家提笔凝神,一副副春联诞生笔下,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现场群众把挥春点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名家的书法技艺,一边热情地帮忙拉纸、晾晒,等着把“年味”带回家。70岁的大业社区陈进生一早就来排队领取春联,“往年都是自己写的春联,今年有书法家帮写,写得更加漂亮。”挥春点是当天最受欢迎的服务点之一,书法家们共为群众写了200多副对联。

另一边,医护人员忙着为群众测量血压。“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你的血压偏高,平时要注意饮食。”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医生护士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大业镇大献村村民廖克秋刚刚量完血压,又向医生反映了最近时不时出现手麻脚麻的问题。“医生说我血压正常,给我开了治疗手麻脚麻的药物,太感谢他们了。”梧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郭胜春介绍,前来咨询的群众反映较多的是头晕、手麻、腰痛等问题,他根据症状给予用药指导,从健康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提供些建议。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教育局等单位的服务点,工作人员准备的农村实用科技知识、农业种养技术、科普读物、惠民政策等宣传资料和窗花、“福”字等迎新春物品,一个多小时就被“抢”了精光。市科技局还到大业镇大献村、胜垌村开展“三个一”技术服务活动,向村民讲解香蜜顺梨、澳洲坚果种植技术。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