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传播党委政府声音 报道一线动人事迹
梧州日报社党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
2020-02-03 15: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梧州日报社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领作用,统筹两报一网力量做好宣传报道,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面对疫情发展形势,梧州日报社党委快速反应,取消原定1月26日至1月30日的春节休刊计划,报社党委班子、“两报一网”编辑记者和印刷、发行人员提前终止休假,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及时传递疫情防控声音,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识,增强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两报一网”的记者冲锋在前,奔赴疾控机构、定点医院、车站机场、高速路口、街道社区、商场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区域,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深入采访。

梧州日报社旗下各媒体迅速行动:1月28日,《梧州日报》恢复正常出版;1月31日,《西江都市报》恢复正常出版;春节期间,梧州零距离网站以及APP、微博、微信公众号,“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每天都及时推送疫情信息。“两报一网”开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疫情防控”等专栏,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反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措施、行动和取得的成效,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激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与疫情抗争的斗志和热情。

连日来,“两报一网”的记者冲锋在前,奔赴疾控机构、定点医院、车站机场、高速路口、街道社区、商场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区域,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深入采访:报道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各类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的信心和决心;报道各县(市、区)、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宣传党和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果;报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让广大市民更加理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通执法者、基层干部的工作……

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挖掘采访,梧州日报社推出了多篇反映我市疫情防控亮点的报道。《广西首例治愈患者出院》《梧州市这5名医务人员9天的一线抗疫日记,看着看着眼睛就湿润了……》反映了我市患者救治成效,《提炼中医诊疗“梧州方案”》《以社区群防群控机制阻止疫情蔓延》突出了梧州疫情防控特色,网络阅读量突破了数万人次。

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战役”中,梧州日报社的采编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为的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到全市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个体。

自从1月25日采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记者祝琳已经在一线奋战了七天,但她说:“作为一名党报的共产党员,我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冲在疫情防控宣传的第一线。”

负责报道广西首例治愈患者出院的记者陈雨燕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还在待命状态时,一种我得到现场的责任感已经不断在心里浮现。“现场节奏很快,为了不妨碍患者回家隔离休息,我先对他做了快速的采访,随后再与主治医生进行详细采访,现场写好快讯审核传回给编辑,回单位后再写侧记,尽量还原患者的出院与治疗过程。”

在疫情防控宣传中,梧州日报社利用各新媒体平台(网站PC端、APP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分时段有侧重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推出反映疫情防控亮点典型的产品,做到全天候滚动发布,扩大宣传覆盖面,读者纷纷留言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致敬,互相为打赢这场硬仗加油鼓劲,极大地凝聚共识和力量。

截至2月2日15时,“梧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35条,总阅读量106773;“西江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发布35条,总阅读量110974;梧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发布36条,总阅读量587603。其中,“梧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梧州发布公告:全市停止集会、演出等活动,进入本市公民接受体温探测》有5.7万多阅读量;梧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梧州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有5.6万多阅读量,各平台有10多条推送单条获得3万多阅读量。梧州零距离网站及APP客户端同步发布相关稿件85篇,相关文章总阅读量超100万;梧州零距离抖音视频发布13条,总播放量超200万,点赞量4.3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