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7:24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地政府及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在总行、区分行的工作指导下,梧州分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在确保金融服务正常开展的同时,全力保障该行员工及广大客户的健康安全。

提前部署,物资、人员、机制三箭齐发

1月22日,梧州市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行党委当机决策,立即调度后勤保障部门,从物资、人员、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一是储备防控物资。综合管理部积极联系供应商,通过可靠渠道,紧急采购一批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由行领导带队,在春节前分批将物品一一派送到各网点、各部门,并要求各网点每天定时对营业场所、自助机具进行消毒,叮嘱直接面对客户的一线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临岗,为员工、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营业场所。

二是开展人员排查。由人力资源团队牵头,对全辖员工及亲属进行排查,逐一确认是否存在从疫区返梧的情况,是否存在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的情况,建立重点关注人员清单,并由假期值班人员每日动态更新、调整,确保准确掌握全辖员工及家属的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三是建立应急机制。该行在节前率先制定并向全辖下发了《梧州分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应急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明确各机构工作职责、疫情报告路径、业务应急方案、后勤保障工作等相关要求,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从机制上争取最大限度缓释和控制疫情风险,确保该行运营正常、机构安全、人员平安。

守望相助,银行、物业、社区联守联防

该行主动加强与物业公司、所在社区的联系,互通信息,相互协助,共同确保该行员工及家属的健康安全,也为对客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提供有力的保障。

1月29日,该行接到某部门负责人报告,一名员工突然获悉此前接触的一位亲戚为疫区返梧人员。该行立即指导员工进行居家隔离,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社区,该行一直与社区保持信息沟通,关注员工的最新情况。

严守初心,产品、服务、效率都不打烊

受疫情影响,根据当地银协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工作安排,梧州当地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继续休业至2月2日。在此情形下,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坚守金融初心,勇担社会责任,一方面积极推荐、引导客户通过该行自助银行、电子设备渠道办理业务,另一方面将分行营业部开通为绿色应急金融服务网点,为客户办理紧急业务提供便利。

1月27日,分行营业部责任人接到其他网点一名行动不便的客户求助,该客户有紧急提现需求,却忘了借记卡密码。该责任人一方面立即协调网点智能柜台的经办、复核人员十分钟内到岗,另一方面则耐心地通过电话引导客户来到营业网点,顺利为客户完成了密码重置并自助提款,为客户解了燃眉之急,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总、分行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黎明云)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