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为抗疫开辟外汇业务“绿色通道”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成功办理梧州市首笔防疫物资跨境支付业务
2020-02-14 19:02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迅速行动,依托全球化优势,为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积极提供跨境汇款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担当社会责任。

2月7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成功为丰业集团公司办理从泰国进口口罩用于开展梧州市防疫工作的跨境汇款业务,这是梧州市首笔通过金融机构对外支付的疫情防控物资跨境采购业务。

疫情防控,客户来“敲门”

2月6日下午,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接到丰业集团公司的来电咨询,其表示有一笔人民币资金急需境外付款,用于从泰国进口10万只口罩捐赠我市,助力开展全市防疫工作。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第一时间向客户传达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于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告知客户中国银行梧州分行随时可以提供防疫物资进口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

多方联动,敏捷反应

听取客户需求后,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相关业务人员迅速到岗。一方面,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公司金融部积极与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工信局联系,了解该批进口防疫物资的相关情况及用途。另一方面,该行将业务基本情况迅速报告当地外汇管理局及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协助做好各项协调及对接工作。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在了解业务情况后,告知该行应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外汇管理局将全力支持防疫物资进口业务,在确保业务背景真实性的前提下积极采取便利化措施。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也表示,对于有关疫情防控业务,将全力配合,简化业务操作流程。

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2月7日,经各部门的协调和积极配合,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营业部仅用10分钟就成功办理了该笔进口10万只口罩的跨境汇款业务,并为客户申请减免全部手续费,大幅提升了客户进口付汇效率,得到了当地外汇管理局及客户的高度赞扬。

当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将继续贯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全力配合处理疫情期间的各项金融需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车琪、吴中秀)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