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还有四个月就要退休的他,如今,每天坚持与社区的“战友们”并肩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站在最前面的老同志
2020-02-17 10: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徐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徐梅

“今天我们就拿着喇叭,边走边派发防疫宣传单,看到没戴口罩的人要立即提醒,只要多一个人听到,就多了一份安全……”2月16日早上,寒风凛冽,万秀区桂北社区党委副书记裴汝南像往常一样向组里的工作人员交代任务。

裴汝南拿着喇叭,与桂北社区人员在北环路进行防疫宣传。记者 吴艳虹 摄

其实,裴汝南这位有着39年党龄的老同志,还有4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他却每天坚持与社区的“战友们”并肩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裴汝南从2012年起担任桂北社区党委副书记,从今年1月29日以来,他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基础上,每天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工作,与社区人员一起入户调查、打电话跟踪、张贴宣传海报……桂北社区属于旧城区,辖区里大多数居民住宅都是步梯楼,有的甚至高达9层,但无论多窄多陡的楼梯,他都逐一走遍。

“你好,我们是桂北社区工作人员,现在想向你了解一下你家里是否有外出或外地回梧人员?是否接触过在湖北居住或旅游的人员?你可以关着铁门,我们隔着栏栅说话就行……”在挨家挨户调查时,裴汝南总是那个与居民站得最近、对话最多的人。“居民和我们一样,也害怕病毒,所以我们沟通时要站在他们的角度去多想想。”裴汝南说。

目前,虽然社区入户排查工作已经完成,但他认为宣传工作仍不能停。“一切听从党指挥”,这是裴汝南作为党员一直以来秉承的信念。在外地工作的女儿经常发微信、打电话催促裴汝南要多休息。但每次,他都以这个“理由”回拒女儿:“放心,我已做好防护工作了,也会尽量多休息。但是,社区里新同志比较多,有的居民看到新面孔可能会不配合,我是老同志老面孔,居民看到我就好说话了,这样才好开展工作。”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 

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

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5.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6.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

(据新华网)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