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送去关心关爱 致以谢意敬意
市四家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我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
2020-02-21 09: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柳双 陈可夫 梁燕如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柳双 陈可夫 梁燕如 曾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派出四批医疗队共51名医务人员赴湖北抗击疫情。2月20日,市四家班子领导率队走访慰问我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代表市四家班子送去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尤其是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的关心关爱,并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我市第一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陈如均家中慰问,与其进行视频连线,并和其亲属亲切交谈,送去关心关爱。陈如均是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护师、中共党员,目前正在支援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工作。

2月20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在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陈如均家中,和他的家属一起与其视频交流,向其及其家属致以慰问。记者 蒙绍松 摄

连线中,全桂寿说:“我代表市四家班子和全市350万人民,感谢你们首批17位白衣战士为抗疫作出的贡献。你们用自己的行动、真诚、责任,阐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希望你们按照医院要求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出色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来!我在梧州迎接你们凯旋。”“谢谢书记关心。我们一定出色完成这次任务!”陈如均表示。

全桂寿指出,陈如均等我市医务人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驰援湖北,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难能可贵,不愧为真正的白衣天使,不愧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忠诚卫士。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前方将士心无旁骛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努力战胜疫情。希望家属做好自身防护、守好家庭“后院”,给在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更多温暖。

市领导钟畅姿走访慰问了我市第三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黄卓的家属。黄卓是梧州市工人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目前正在支援武汉市优抚医院工作。

钟畅姿来到黄卓家中,与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钟畅姿向黄卓的家属表示感谢,她说,医疗队队员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奋勇拼搏,离不开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家属们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共同期待队员们早日战“疫”胜利、平安凯旋。

2月20日,市领导钟畅姿来到我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黄卓的家中,看望慰问黄卓的家属。记者 何鎏 摄

钟畅姿还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人员,要高度重视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的关怀、慰问和爱护工作,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个人和家庭在生产、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赴湖北医疗队队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来到市工人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生江逸峰家中,看望慰问他的家属,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江逸峰是我市第三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目前在湖北省武汉市优抚医院紧张地开展救治患者的工作。慰问中,谢凌云向江逸峰的家属详细介绍了我市为医疗队队员提供的各项保障措施,鼓励家属们在后方为一线医疗队队员加油鼓劲。谢凌云还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市工人医院及时收集医疗队队员的一线工作情况,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要积极关心医疗队队员家属,帮忙队员年迈的父母解决一些生活难题,让医疗队队员在一线能够安心工作,救治更多患者。

市政协主席、副市长黄振饶看望慰问我市第二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市工人医院体检科主管护师欧日莲的家属。欧日莲的丈夫是一名警察,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黄振饶向欧日莲家属致以感谢和敬意。他说,欧日莲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迎难而上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尊敬和学习。有关部门要大力回应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的关切,要关心关爱医疗队队员的家属,为一线抗疫人员分担忧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看望慰问了我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市红十字会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邓忠天的家属。蒋海东对前方医疗队队员的奋战及后方家庭成员的默默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家属要加强防护,保重身体。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好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赴湖北医疗队队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市领导吴浩岭、张惠强参加了慰问活动。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前往公共场所怎样预防新冠肺炎感染? 

1.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与农场牲畜或野生动物接触。

2.保持工作场所室内通风换气;在人多的地方,如商场、公交车、地铁和飞机等,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

3.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或屈肘将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咳嗽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洗手液清洗双手。

4.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院就诊。

5.传染病流行季节应尽量避免各类聚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