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疫情尚未结束
外出仍需戴好口罩

2020-03-02 17: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近日来,随着大部分行业复工复产,再加上部分公园景区有序开放,大街小巷的人流、车流逐渐增多。但部分市民出门的个人防护有所松懈,为此,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练莲提醒,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市民群众仍要做好防护措施,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对社会负责。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一些街道、市场周边、公园广场,发现这些地方比前段时间变得热闹了不少,有不少市民逛街游玩,但是部分市民摘下了口罩,不做任何的防护。

据记者在新兴二路京梧市场周边观察,大部分市民戴着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不过在走访过程中,也看到个别市民对防护放松警惕,不戴口罩就上街。记者站在街上观察,短短五分钟内,迎面而过的市民就有三四个不戴口罩的,也有些市民虽然戴了口罩却把口罩拉到下巴。有些市民小范围聚集在街边或者店铺内,都没有戴口罩。还有市民推着婴儿车出来,车上的小孩并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

除了市场、超市等,我市的公园、广场等休闲场所的市民也多了起来。2月26日上午,在龙圩区的世纪广场上,几个中老年人没有戴口罩就聚集在一起晒着太阳聊天。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纷纷表示戴着口罩不舒服,大家都是熟人,肯定不被感染。

在龙圩区苍梧大道,几位不戴口罩的年轻人在街道上行走。卢海燕/摄

对于部分市民放松了个人防护措施的举动,更多的市民表示了不认同。受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目前还不能摘掉口罩,不要心存侥幸,出门佩戴口罩,既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大家还需要忍耐一段时间。”市民梁芳呼吁说。

为此,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练莲提醒,当前,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群防群控,协力筑牢安全屏障;市民群众要做好防护措施,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如若需要出门,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复工复学后疫情反弹;外出回到家,首先要先取掉口罩,然后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手部,脱下外套放在窗口通风处或在阳光下晾晒,开窗通风等,坚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才能早日迎来战“疫”的完全胜利。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