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繁花似锦春满城

2020-03-02 19: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潘晓月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潘晓月

初春,漫步于梧州街头,处处花团锦簇,四周绿意盎然。在西堤长廊的“宝巾花示范街”,近5000株各色宝巾花争奇斗艳;来到阜民路,连片盛放的紫荆花美景醉人;而在河西防洪堤桂江段的堤顶路上,红艳艳的木棉正迎着骄阳舒展身姿……

西堤三路盛放的宝巾花引来行人观赏。记者 陈凡 摄

西环路往新闻路方向的人行道上,紫荆花迎着阳光绽放。记者 何鎏 摄

在新兴珠宝路,路边的波斯菊惹人垂怜。记者 何鎏 摄

市政府广场对出十字路口的木棉花开得正艳。记者 何鎏 摄

玫瑰湖公园内,黄花风铃木竞相开放。记者 陈凡 摄

桂江二桥西桥头,盛开的宝巾花形成了一面花墙。记者 何鎏 摄

去年以来,梧州市积极实施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大力提升城市街道、公园绿地、广场游园、小区校园等绿化美化水平,形成了“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的格局。去年,梧州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随着相关工作的展开,我市一批批重要节点的绿化、花化、彩化水平不断提高。例如,玫瑰湖公园、市政府广场、苍海大道、站前大道等市内主要节点、重要路段,种植了黄槐、黄花风铃木、木棉花、炮仗花等观赏性强的乔灌木,打造出疏密有致、层次感丰富的景观,为城市风貌添色増彩。经过提升改造,梧州市的城市景观层次、景观档次有了明显提升。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