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消防组织社区消防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入户宣传活动
2020-03-03 16:46梧州消防

宣传现场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住户都配备了消毒酒精,然而,酒精是易燃易爆品,用法不当极易引起火灾。为了让大家加强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发生,3月2日,长洲消防大队组织社区消防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消防志愿者将该大队印制的《居家使用消毒产品消防安全提示》《居家抗疫防护,防火安全》等宣传单逐户递送到居民手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紧紧围绕“四个能力”基本内容,重点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除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同时,提醒居民不要在室内吸烟,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消除。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针对年轻的居民,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消防宣传,让大家安全度过疫情期。(梁水凤)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