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消防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
2020-03-10 17:20梧州消防

检查现场


提出整改建议


为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小区物业管理责任,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9日,龙圩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过程中,该大队监督员现场听取了单位管理人员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及电动车充电桩运行、执行情况报告,并重点对小区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电器线路是否私拉乱接,停车的周围是否堆放易燃可燃物品,住宅楼内部是否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该大队监督员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另外,该大队监督员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进行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电动车停车棚、集中充电设施的作用,提高设施的使用率,逐渐减少居民在楼梯间和疏散走道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净化了辖区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的充电和停放,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基础。(李孔清)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