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顺利通过
全桂寿到联系点藤县督导检查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
2020-03-17 09: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3月16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领导挂牌督战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全桂寿率先来到联系点藤县督导检查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抓实抓细迎“国检”各项工作,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尽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顺利通过“国检”。

“学校有多少学生?”“还有哪些指标没达到要求?”“接下来打算怎么解决?”全桂寿先后来到塘步一中、塘步镇中心校、藤州镇纯平小学、潭津中心校、藤州中学、濛江镇江权小学、濛江一中,走校园、进教室、看场地,了解学校规模、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检查学校迎检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藤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已顺利通过自治区的督导评估。但是,督导发现,部分学校仍存在学校教师配备不足、体育运动场地不足、大校额和大班额问题。全桂寿强调,抓好“国检”、“区检”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各县(市、区)今年迎接国家复查和评估验收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必须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对照“国检”验收标准,按照“全面准备、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督导自查”要求,精准施策,加快补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短板。要赶紧开展教师招聘工作,高标准建好学校运动场地,合理分流招生人数,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突出问题。

全桂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迎“国检”工作,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尽最大努力去做好各项工作。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抓好迎“国检”工作。迎“国检”工作指挥部要组织力量,一个一个学校去督导检查,逐校列出问题清单,督促落实整改工作,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制定措施逐步推进。要以迎“国检”为契机,做好教育经费、用地、人才等保障,全面提升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全桂寿还检查了学校绿化美化情况,并参加了濛江一中植树活动。他要求,各校要抓住春季时机,用好每块土地,开展绿化美化工作,用心打造节点,提升校园环境。要提高师生环保意识,抓好清洁卫生工作,确保校园干净整洁。藤县要抓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推进“三清三拆”,大抓造林绿化,改善周边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一同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