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中行梧州分行财务运营部金库现金管控正常运营
2020-03-17 15:43    中行梧州分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中行梧州分行财务运营部认真贯彻分行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强化金融服务,在银行现金管理环节切实做到有序运行、不掉链子。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行财务运营部负责人和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尤其在现金管理方面,因现金接触面广,容易成为病毒的载体。对此,行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财务运营部制定了金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防疫防控期间金库安全平稳运行。

维持网点弹性开业所需现金量

在1月24日至2月17日期间,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该行实行弹性上班制度,市级部分网点正常营业,市内所有智能柜台、ATM 24小时营业。财务运营部金库的工作人员在分行领导的指挥下,在现金调配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满足网点弹性开业所需现金量及市内各智能机具的现金需求。

保障现金正常上缴人民银行

由于现金保有量对库存有严格要求,该行金库必须将超库存的现金上缴到当地人民银行,金库的工作人员必须每天统计现金库存,在网点现金上缴和领用数额之间进行有效分配和管理,确保该行现金业务正常运营同时达到人民银行上缴现金的管控要求。切实做到网点现金调拨零投诉、现金上缴人民银行零超额。

保障现金管理安全无传染源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现金消毒被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当时梧州市面所有药店、超市的消毒液、医用酒精、紫光灯等消毒用品都严重缺货的情况下,该行财务运营部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各种渠道买到了消毒液、医用消毒酒精、紫外线灯等消毒用品,用于防疫期间金库现金的清洁消毒,有效地保障现金管理安全无传染源。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行财务运营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金融责任担当。

(李翠华  何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