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车辆乱停现象死灰复燃

2020-03-18 17: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前段时间,我市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违法停车行为施以严管后,市区内大部分车辆能规范有序停车,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然而,近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又死灰复燃,多个路段都能看到乱停的车辆。市民呼吁,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车;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持续整治乱停放的现象,或增设阻车球。

近期,市区的多处主干道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死灰复燃”,部分车辆乱停到人行道、盲道乃至公交车停靠站,影响交通安全与道路畅通。

地点:榜山公园上山路段

3月7日,在市榜山公园,不少车辆停放在上山的斜坡上,当中有多辆小车逆向停放,上山道路本就不宽,乱停的车辆严重影响了上下山的车辆和行人。梅国年 摄

    在部分路段,一些驾驶员见缝插针,将车随意开上人行道或不能停车的区域停放,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行人正常通行。3月15日,记者发现在市第七中学旁的人行道上停着三辆汽车。据记者现场观察,这些人行道上并没有规划临时停车位,车主直接将车辆开上人行道,不仅影响行人正常通行,还会对人行道上的步道砖造成破坏。

地点:吉祥路一个工地旁

3月15日,吉祥路往西堤三路方向一个工地旁的人行道,同时停了七八辆汽车,俨然一个免费的停车场。卢海燕 摄

地点:吉祥路人行道

3月9日中午,一辆小车斜着停放在吉祥路的人行道上。此处人行道并不宽敞,车辆停放后,行人几乎不能通过。何林 摄

    3月15日,在长洲区吉祥路往西堤三路方向的一个工地旁,人行道上停了七八辆汽车,这里俨然成为一个免费的停车场。而在离此处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有划线的停车位,但是这些小车却不停在规划好的停车位而是乱停在人行道上。在吉祥路与西堤三路交汇处附近,一些关着门的店铺门前的人行道上也停着小车,行人经过此路段都要绕开车辆,穿插前行,十分不便。

地点:新兴二路人行道

3月11日21时许,在新兴二路太阳广场向市政府方向的四中公交站附近,有小车开到人行道停放。市民担心刚铺好的路又会被这些车压坏。陈静宜 摄

    对于这些违章乱停车辆的现象,不少市民认为,这使得道路秩序混乱,影响市民出行,甚至会影响城市形象。市民陈小姐表示,去年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后,车辆乱停放现象减少了,但是近期出现“反弹”,希望交警部门重拳治理。还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以来不少人行道刚铺设好,大家出行方便、舒心了,现在小车乱停上人行道,容易压坏新铺设好的地砖,希望广大驾驶员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好习惯,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或增设阻车球,减少车辆乱停的现象。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