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消防深入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
2020-03-20 17:20梧州消防


查看电动车集中充电设备


向小区负责人了解电动车集中停放的消防安全情况


为提高群众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源头管理,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0日,蒙山消防大队深入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该大队消防监督人员着重对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进行检查,对充电区域的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的现象是否存在,停车棚是否随意搭建,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各场所楼道消防通道杂物是否堵塞或封闭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大队监督员当场责令整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将电动自行车日常管理纳入社区巡查人员24小时巡检内容,加强对居民楼院电动车存放、充电的管理,尤其是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乱接乱拉充电线路等安全隐患。二是要求各场所安全负责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性、警示性教育。

通过此次对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查处并整改一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了强化整治效果,将电动车消防安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姚滋涵)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