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转变作风激发干劲促工作落实
经济和住建部门迅速贯彻作风兴市要求
2020-03-29 12: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连日来,我市主要经济部门、住建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兴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照市委“产业兴市、作风兴市”的部署要求,围绕整治作风顽疾、增强担当意识、促进工作落实等重点,进一步转变作风、激发干劲、凝聚力量,不断强化抓落实的力度和韧度,确保大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工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当前我市重大工业项目偏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足,产业发展层次较低,县域工业经济不强,产业集聚水平不高等问题较突出。这些从侧面反映出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思想保守,推动工业发展的办法不多;安于现状,抓工业发展的干劲不足;要求不高,抓工业发展的力度不够。针对存在问题,市工信系统将进一步改进作风,把五大重点产业的产业链延伸作为主攻方向,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制定“一企一策”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和园区载体建设,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安排1亿元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工业企业发展,努力以作风兴促进产业兴。

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作风是保障。目前,我市部分招商干部对推动六大产业发展的招商思路不够明晰,对自治区和我市出台的政策措施研究不透,谋划工作主动性不强,六大产业招商成效还不显现。为转作风、提效能,市投促局将进一步向东靠、向东学,加快实现先进思想观念、先进管理模式、高效工作机制与大湾区对接,提升招商规模和质量。聚焦做大做强六大产业,组织“央企入梧”“民企入梧”“湾企入梧”三大行动,争取完成年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8%以上;开展“东融先锋行”活动,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年内全市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驻点招商签约项目合同投资额达100亿元以上、实现全年签约项目落地率85%以上。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经济形势更为严峻,财政工作面临压力加大,亟须转变作风,力争完成全年任务。对照作风兴市要求,市财政部门将继续出台积极应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和使用,加紧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为应对减收影响,财政部门深入挖掘非税收入增收潜力,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力争财政收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此外,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力度,持续支持我市脱贫攻坚、教育、卫生、医疗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全年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80%以上。

随着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深入开展,城市发展变迁牵动着市民的心。当前,市住建系统和部分干部还存在观念陈旧、大局观念不强、宗旨意识淡薄、为民服务不够等作风问题,制约了住建事业发展。结合贯彻作风兴市要求,市住建部门将解放思想、比学对标,努力向大湾区学习,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环节,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抓好全市40多项城市建设提升项目,继续全面改造提升市区重要交通节点环境,全面加快城市建设进程。同时,坚持以民为本,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和“三清三拆”工作,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位。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