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复兴壹号”打造“硬核”支部助抗疫
2020-03-31 10:31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自主研发,以“服务党员管理、强化党建工作、丰富组织活动”为功能的互联网党建平台,可实现组织生活在网上开展、党费在网上缴纳、学习培训在网上完成、爱心帮扶在网上传递、党建工作在网上评价等功能,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免费推广应用。“复兴壹号”以“复兴”命名,既于中国银行总行位于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1号,又表明了中国银行作为一家百年金融老店,要在复兴强国的民族发展道路上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永不停息的决心,具有铭志的意义。

梧州市城投集团是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首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落地企业,于2019年正式启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梧州市城投集团党委充分利用“复兴壹号”平台,紧密团结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强化非现场、非聚集式党组织生活管理,为打造“硬核”党支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筑牢堡垒,支部“线上”抗疫不掉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让我们的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党的理论知识测试等党内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有效保证了我们党建工作的连续性!”来自梧州市城投集团党群部的小罗谈及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实用性赞不绝口。

疫情防控期间,梧州市城投集团通过“复兴壹号”平台加强了党中央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的学习教育,动态更新发布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把党的声音直接传达到各基层党支部,把各基层党支部落实防疫工作的具体措施做法及时收集上传,“全天候”保持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线,切实提升了抗疫期间的党建工作质效。

营造仪式感,不忘初心挑重担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3月23日,老秦熟练地通过“复兴壹号”平台缴纳党费后,手机屏幕里呈现的3月份党费缴纳凭证卡内容。

“每个月的党员缴费凭证都充满正能量,让我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醒自己要擦亮党员身份,为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做好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城投集团下属梧州公交公司的一名党员司机,老秦与梧州公交车公司的其他党员司机们一道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顺畅便捷。“复兴壹号”平台精心制作发放的电子党费缴纳凭证卡,不仅让缴纳党费这一普通的举动充满仪式感,也为他们悄然擦去身上的疲惫。

敏捷反应添“法宝”,银企携手共克时艰

为进一步增强“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在防疫抗疫中的实用性,中国银行及时为平台增添了多项防疫抗疫的元素,以此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如平台最近新增了“党员捐款”功能,为广大企业单位党组织开展自愿捐款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安全便捷的快速通道。此外,顺应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平台还及时增加了“快易报”功能,为广大平台客户提供简便快速的每员工日健康信息、行程信息上报、后台数据统计等服务,通过银企携手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

目前,“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已完成在中国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各级党组织的全覆盖,为超过900家行外客户单位约30万党员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将紧紧依托“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先进性和实用性,为广大客户单位扎实推进智慧党建工作提供助力,不断取得共赢实效。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 黄永宁)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