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消防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停车充电专项检查
2020-03-31 16:05梧州消防

检查电动车充电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火灾防控治理工作,有效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3月31日,岑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对电动车充电桩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督人员重点对住宅小区的单元门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有违规停放电动车和电动车充电违法违规行为,小区内电动车存放、充电是否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乱拉电线、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占用消防车通道、楼下停车楼上住人等现象,是否有日常防火巡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的违法行为,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责令车主立即清理,并将电动车停放在室外安全地点,禁止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地点应在通风散热条件较好的室外进行,周围不得有可燃物,且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做到随时查看,发现异常应立即断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除电动车火灾隐患,提高辖区群众预防和处置电动车火灾的能力,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氛围。(冯贤杏)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