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英雄,见行动!
2020-04-06 10: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医护工作者身披白色“铠甲”,毅然逆行而上。当作为全国疫情最严重地区的湖北省需要医护人员支援的消息传来,我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请缨,一份份请战书、一条条短信息都传达同一个意思:我请战!

可以说,这是一次向死而生的逆行驰援!最终,他们去无畏,归无恙,凯旋而回!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值得我们每个梧州人学习的英雄!

学英雄,要学习他们胸怀大局、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强,普通人无不谈虎色变,但医护人员却逆行而上,直面病毒,筑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广大干部要学习医护人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品德,以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概,在“三年三工程”活动和“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工作中,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睡不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所遇到的各种“中梗阻”问题,用过硬作风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学英雄,要学习他们尊重科学、勇于创新的专业素养。这一次我市派去援鄂的医护人员,都是各个医学领域的精英,他们都具备了十分精湛的医护技术,才使得他们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能够在治愈病人的同时,自己也实现了零感染。其中,我市医护人员精心研究的中西医结合的药方,在医治新冠肺炎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广大干部要有医护人员这种专业素养和钻研精神,在“学用政策促发展”活动中,聚焦“善”字学用政策,做到学得熟、用得活,成为运用政策的“个中高手”。

学英雄,还要学习他们团结一致、共同参与的集体意识。单打独斗是无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我市援鄂医疗队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就是他们在工作中有团队精神,大家一起努力干,遇到问题一起想办法解决。正如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和国家卫生城,只靠几个部门,甚至是只靠政府的部门单位是无法成功的,还需要广大市民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一起参与到“四城联创”工作中,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才能干出一个大不一样的新梧州!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