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铡刀突落下 手掌被切断
伤者的断掌已成功接驳
2020-04-08 16:2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聂宗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聂宗生)日前,市民肖先生因为工作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右手手掌被切断,手掌完全与肢体分离。市人民医院骨科团队经过7小时的再植手术,顺利为肖先生植回手掌。

4月3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今年29岁的肖先生。此时,肖先生断掌已经接回,手掌颜色红润,血液运行正常。

据肖先生介绍,3月19日,他操作的机器突然发生故障停止运作。他在调整机器时,不小心把手放到了铡刀之下。不料,铡刀突然落下,将他的手掌切断。他马上让同事帮忙送自己去医院,断掌也被同事用塑料袋简单地包装起来一同带去医院。

事发20分钟后,肖先生一行赶到了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接诊后,马上为他处理伤口。由于肖先生的断掌处存在污染,且离体已有一段时间,他必须马上接受手术治疗。

伤者肢体断离时间越长,断离部分缺血时间就越久,组织也容易坏死。假如断离时间过长,即便手术成功将手掌植回,日后伤者的手掌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手术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尽快接通血管,恢复离体组织血供。由于肖先生被切断的部位血管丰富且细小,市人民医院骨科团队通过显微镜,用了近5个小时才完成血管的吻合。随后,骨科团队又为伤者做神经、肌腱接驳修复,骨折复位固定等。7个多小时后,在骨科团队的努力下,手术取得成功。

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滕立初提醒,工人在进行机械操作时,如果一旦发生肢体离断伤,应立刻对伤者伤口进行压迫性止血,并做好断肢的保护;离体的肢体、手指等应用干净的布料、毛巾等包裹,并在外面用塑料薄膜密封,放到干净容器内,在周围放上冰块,然后尽快到医院救治。对没有完全离断的肢体,止血后,也要先行包扎固定,防止造成进一步的损伤。伤害发生后,应尽快与收治医院联系并描述伤情,以便医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争取在6到8小时内开展再植手术。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