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五分钟内八辆小车违规掉头
旺城广场献血点对出路段车辆违规行驶现象频发

2020-04-08 16: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4月6日,家住旺城广场周边的市民罗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在文澜路旺城广场献血点对出路段,车辆违规行驶现象频发,常有小车跨越双黄线掉头,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就此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

4月7日上午,有车辆跨越文澜路双黄线违规掉头。记者 陈雨燕 摄

4月7日上午,记者在旺城广场献血点对出路段观察,发现从大学路、怡景市场方向驶来的部分车辆,存在违规掉头现象。其中,多辆从大学路驶出的车辆,在旺城广场献血点对出的路面,跨越双黄线直接掉头,往怡景酒店方向驶去,后方直行车辆只能减速避让。另外,有少数从怡景酒店方向驶来的两轮车也会在旺城广场对出路面掉头,跨越双黄线,驶上人行道停放。记者在现场蹲点时发现,5分钟内就有8辆小车违规掉头。

报料人罗先生表示,他日常也是驾驶小车出行的,经常在旺城广场献血点对出路段遇到违规掉头的小车,碰到这种情况他只能减速刹车进行避让。旺城广场周边车流量较大,有时连续两三辆车违规掉头,后方正常直行的车辆就会受到影响。这种现象不仅影响了车辆的通行效率,而且还容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希望驾驶员们都能遵守交规,在安全、合规的地方掉头。”罗先生说道。

当天,记者找到数名在旺城广场献血点对开路段违规掉头的驾驶员了解情况。小车驾驶员陈先生受访时表示,他是来旺城广场购物的,平时较少在文澜路通行。以前,从大学路驶进文澜路的车辆可以绕大转盘行驶,但现在大转盘拆除了,也不知道能否在新建的行人绿岛周边掉头,因此才冒险跨越双黄线掉头。

记者经观察发现,文澜路设置有双黄虚实线供车辆掉头行驶,掉头点就在文澜路与大学路交界十字路口斑马线后方车道,从大学路驶出文澜路后需要掉头的车辆,只需往前行驶至左侧车道,有序排队等候掉头即可。但是,或因为文澜路的道路交通标线刚施划完成,只有小部分驾驶员留意到此处的掉头点。而在采访中,也有驾驶员向记者表示,道路新施划交通标线后,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提供适当指引,方便驾驶员尽快熟悉道路情况,减少违规现象出现。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