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陈妤身处武汉时,许劲毅用自己的方式与妻子“共进退”;陈妤战“疫”胜利后回梧,许劲毅又为妻子精心准备“礼品”
“爱妤毅生”迎妻归家

2020-04-16 17: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文

“鲜花美酒礼物已经备好,只待爱妻平安归来。”4月11日,梧州援鄂医疗队员陈妤的丈夫许劲毅笑呵呵地说,他已设计了一套主题为“爱妤毅生”的方案,准备喜迎妻子回家。在妻子奋战于武汉抗疫一线的40多天时间里,这个身高1.78米的汉子因为担心、思念、失眠,已瘦了将近5公斤。

陈妤支援的武汉优抚医院与华南海鲜市场仅一墙之隔,是一家精神病专科医院,各省援鄂的医务人员将其改造成收治当地新冠肺炎中重型患者的病区。一次,陈妤发现一名患者急需通过胸腔穿刺解除肺部压力后,用病房里仅有的一支50ml注射器为病人顺利穿刺,使病人解除了生命危险。这在平常的呼吸内科中是普通操作,但当时因客观条件限制,陈妤可能面临巨大的职业暴露风险。事后,经检测确认自己安全无恙后,陈妤在与丈夫的视频通话中,讲述了此次经历,把许劲毅吓出了一身冷汗。通话结束后,他忍不住抱着不足两岁的女儿多多大哭了一场。

20115、19011、1726-597、1426-493……在许劲毅的手机记事本中,有这样一串谁也看不懂的数字,里面记录的,是从2月16日开始,武汉的新冠肺炎新增及存量病人等数据。同为医务人员的许劲毅深知,只有数据大幅下降,援鄂医疗队员才能从湖北抗疫战场上回来。

陈妤刚出发去武汉时,步伐不稳的多多还会拖着小水桶,跌跌撞撞地去拍房间门,喊着“妈”“妈”,要妈妈出来陪她玩,晚上洗澡、睡觉也总闹着要妈妈陪伴。如今一别近两个月后,对着视频屏幕上妈妈的脸时,多多需要辨认一下,才随机喊出“爸”“妈”等称呼。为了让小姑娘在妈妈面前表现得更乖巧,许劲毅每次都会套上舞狮狮头,让女儿骑在自己肩膀上舞狮子,玩开心了再和妈妈通话。

4月12日,许劲毅和女儿正在家里排练舞狮子,打算用狮子舞来迎接妻子陈妤凯旋。

这个汉子的心思总是很细。陈妤到达武汉后,为了防止穿戴防护用品时长发造成感染,把后脑勺根部的头发剃去。看到妻子发来的照片后,许劲毅也给自己理了一个光头,顺便还把女儿后脑勺根部的头发像妈妈一样剃平,誓要与陈妤“共进退”。

许劲毅表示,妻子援鄂出征后,为了让他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部门的同事主动协调,把他的上班时间排在了周一至周五,让他很是感动。“作为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社会各界给予我们很多的关怀。等陈妤回来了,我要跟她一边品红酒牛排,一边好好说说这段时间发生的事。”许劲毅说道。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