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备战高考中考
全市各高中初中针对考试推迟通知及时调整复习计划

2020-04-17 18: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钟茹歆 莫贤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钟茹歆 莫贤尧)根据安排,全国普通高考和广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均推迟一个月举行。目前,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已经返校复课,各校对备考复习计划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全力以赴备战高考、中考。

4月16日,梧州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可将老师的板书内容实时同步于讲台前方,实现了一名老师同时为两班学生授课。

自4月7日广西区内初三、高三年级正式开学以来,我市学校将每班学生划为两个班,以小班额方式分开教学。据了解,一些学校或组织其他年级教师充实毕业班师资力量,或使用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课程等方式,多举措实现分班教学。记者 陈凡 摄

4月13日,梧州市第二中学高三年级进行了第二次模拟考试。同学们按照高考的流程在试卷上认真答题,老师也按要求落实监考工作。眼下,该校已对高考复习计划作出了相应调整,主要从规范考试程序、做好质量分析工作、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加强题目练习、加强对体艺专业学生的文化辅导和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其中,该校高三年级实行月考制。对此,学校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教,认真组织考试并做好相关质量分析,实施“一生一策”计划,更好地促进学生的进步。

4月7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后,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对全体初三学生进行了摸底测试,了解学生延迟开学期间线上学习的效果。根据摸底测试的结果,该校及时组织各学科教师对学生的薄弱知识点进行强化训练。下一步,该校将备考复习时间分为基础复习阶段、第一次抽样测试、综合复习阶段、第二次抽样测试、巩固提升阶段、自我调节及查漏补缺阶段等多个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备考工作。

据悉,当前全市各高中、初中都已根据高考、中考推迟一个月的情况,对备考复习计划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并根据计划落实复习模考、查漏补缺等相关工作,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顺利冲刺高考、中考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