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温馨提示”奈何不了占道车辆
相关部门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制订整治方案

2020-04-17 19:0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在梧州市长洲区亨利玫瑰城小区的南门处,经常有机动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不但影响小区业主正常出行,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整治。

4月10日,记者在该小区南门对出路段的主干道看到,尽管在醒目位置张贴有“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警示标语,但仍有20多辆小车停放在消防通道的两侧,留下的通道只够一辆小车通行。此外,停放的车辆多数都已布满灰尘,每辆车的挡风玻璃处还放置有一张落款为福兴社区的“温馨提示”,上面写着“此路段严禁乱停乱放”。

4月10日,亨利玫瑰城小区南门出入的道路两旁停满车辆,只剩下一条两米多宽的通道。林丹莉 摄

居住在该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因疫情防控需要,亨利玫瑰城小区的部分门口被封闭,仅留南门供业主和车辆出入,该门对出的路段就成为小区唯一出行通道,如今这条“必经之路”却违规停放了各种机动车、报废小车和泥头车。“先不说发生火灾时消防车辆进不来,就连业主的车进出小区都要小心行驶。”张女士说,小区消防通道关系到居民的生命安全,她担心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消防通道发挥不了作用。

针对这一情况,小区业主多次向物业管理公司反映。“对于小区内一些业主影响消防安全的行为,我们也只能劝导,如果业主拒绝配合,我们没有权力采取强硬的处罚措施。”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小区业主认识到乱停车的危害。

记者还了解到,10日当天,红岭街道办事处组织了长洲区城管局、城管大队、长洲交警大队、长洲消防大队、福兴社区居委会、亨利玫瑰城物业管理公司等“街长制”责任部门单位对此处乱象进行核查。经核查发现,小区确实存在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违法停放影响通行的问题。据悉,相关部门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制订规划小区消防通道安全设施建设整治方案,计划对小区消防通道采取划黄网线、安装警示提示标志等措施。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