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短途出行车流增多
预计4月30日及5月4日将迎来车流高峰
2020-04-30 10:38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丽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丽)今年5月1日至5日为“五一”假期,市公安交警部门预计,假期期间群众出行踏青活动增多,梧州市的主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有所增加。近日,交警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发布“五一”假期交通提示,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指引。

周边景点路段车流增多

2020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交警部门预计,市民短途出行将会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将迎来车流高峰。

放假期间,部分市民会选择自驾车到万秀区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及旺甫镇、夏郢镇等村镇的“农家乐”景点踏青游玩,加上农村群众大多会出市区游玩,两股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经过南岸公路、旺甫路段等道路时需注意谨慎驾车。另外,六堡茶园、苍梧梨埠镇沙地桃花仙迹景区、岑溪南渡镇白霜涧漂流、天龙顶山地公园等景点在“五一”假期游客增多。景区的道路多为乡镇道路,路面窄、弯道多,驾驶员也需注意文明礼让。

目前,市松鹤园殡仪馆、仙风山墓园等已恢复殡葬服务,预计前往祭扫先人的市民会增多。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建议开车前往祭扫的人员听从执勤交警或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停放车辆。

多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五一”假期期间,市内多个路段因道路改造需要实施交通管制。其中,白云路(梧州市第十四中学至第八中学西侧)需要进行围蔽施工,驾驶员、行人行经该路段时注意避让。西环路需进行沥青摊铺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过往车辆和行人需严格按照现场交通指示牌通行。

同时,G321(龙城路大转盘至梧州南站进站路口)道路右幅第二行车道及两轮车道进行原水输水管道施工,仅保留单车道通行。G65包茂高速2767km至2769km+953米处(梧州往倒水方向)隧道群进行路面施工、路面维护灌浆,涉及大柚墉隧道、方墉隧道、河尾冲隧道等隧道。

梧州交警提醒,市民出行前请提前了解行经路线交通状况,妥善做好应对措施,并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