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体验劳动艰辛 感受收获喜悦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走进富万村开展研学活动

2020-05-02 19: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梧州日报社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亲子童游趣富万”研学活动,在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开展。5月1日,由30个小记者家庭组成的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在报社记者的带领下,欣赏富万村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收获的喜悦。

五月的梧州已经有了初夏的味道,兴致盎然的小记者们穿过绿油油的稻田,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富万村连心树广场。“大家知道吗,这两棵连心树已经有1000年左右的历史了。”听了倒水镇富万村村委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小记者们对树根蜿蜒盘结的古榕树更感兴趣了。“连心树看起来好像是分开的,但实际却是同根而生。”小记者廖恺铭说,寄托着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连心树,让他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之处。

“哇,原来腐竹是这么做出来的。”就在小记者们还在热烈讨论着古树的神奇时,弥漫着豆浆清香的腐竹加工厂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小记者们围着长方形的腐竹锅,仔细地观看工人熟练地动作,只见工人用手将凝固好的豆腐皮揭起后直接挂到上方的竹竿上,一气呵成的动作让小记者们纷纷感叹。

在一旁仔细观察的小记者唐子健关注到了腐竹加工厂内的其他设备。“原来我们平时吃到的美食制作起来并不简单,以后我要更珍惜粮食。”经过一番提问,唐子健了解到在提取腐竹之前,还要经过泡豆、煮浆、过滤等工序。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经过一番参观学习后,小记者们兵分两路,或除草翻土,或到池塘里摸田螺,感受农村劳动的艰辛,也享受收获的快乐。

脱掉鞋子,挽起裤腿,提着小桶或袋子……在摸田螺体验区,10多名小记者踏进池塘里,弯腰开始搜罗隐藏在水里的“宝贝”。“看,我找到了!”“这里还有很多,快来!”气温不断升高,充满趣味的“摸田螺”也让小记者们的热情持续升温。在耕作体验区,负责整理土地的小记者也没有闲着,只见满头大汗的他们坚持把地里的杂草清除干净。

5月1日,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学员在富万村体验摸田螺。  

当日,梧州日报社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亲子童游趣富万”研学活动,在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开展。由30个小记者家庭组成的小记者研学团,在报社记者的带领下,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收获的喜悦。记者 杨扬 摄

经过一番劳作后,小记者们也不忘犒劳自己。烧水,炒菜,品尝……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小记者分组合作,利用柴火灶烧制出一道道美味的农家菜,忙得不亦乐乎,“自己亲手煮出来的饭菜吃起来特别香”。

当天,丰富而有意义的研学活动,获得了随行家长赞赏。“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也学会了感恩。”随行家长李女士说道。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