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铺人行道地砖损坏严重
亨利玫瑰城小区附近人行道长期被车辆碾压

2020-05-06 19: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这些小车经常开上人行道,把刚铺好没多久的人行道地砖压坏了。”日前,有群众向本报报料反映,长洲区亨利玫瑰城小区北门附近的人行道地砖,因车辆碾压而损坏严重。

4月26日,记者在亨利玫瑰城小区北门附近看到,小区外围的临街商铺与新兴三路机动车道之间有一段宽约15米的人行道,其中,靠近新兴三路一侧的人行道属于市政道路,不久前曾进行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重新铺设了崭新的地砖。但目前部分人行道地砖已多处出现破损,有的地砖甚至碎裂。在人行道旁,多个拦车石墩被移位,随意摆放在路面。

亨利玫瑰城北门附近的人行道地砖多处出现损坏。记者 谢韵 摄

靠近亨利玫瑰城小区临街商铺一侧,也有一段宽约10米的人行道,路面有的被施划了停车线,有的则被安装了地锁。由于人行道比较宽敞,不少司机习惯把小车停放在此。这条人行道与机动车道有两个连接路口,东侧连接路口没有设置拦车石墩,西侧连接路口的拦车石墩却被移动了位置,并未起到阻拦小车驶上人行道的作用。因此,车辆可以通过这两个路口随意开上亨利玫瑰城小区北门附近的人行道,造成新铺设的地砖因车辆碾压而出现损坏。

家住亨利玫瑰城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小区附近的人行道比较宽敞,而且周围没有规划小车停车位,很多司机为了方便就将车辆开到此处的人行道停放。久而久之,这里的人行道就破损了。“现在,人行道上很多地砖都松动了。一到下雨天,如果不小心踩到松动的地砖,就会被污水溅到,也容易扭伤脚。”黄小姐说。

对于这个情况,亨利玫瑰城物业管理公司梧州市亨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廖女士表示,小区物管已经多次整治。此前,小区周边乱停车现象严重,物管公司也将情况向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交警等部门反映。4月21日,红岭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消防、城管等部门,对小区南门道路车辆违规停放的现象进行整治,使道路恢复畅通。

“小区北门附近的人行道,一部分为小区红线图范围,一部分为市政道路。物管公司已经贴出通告,对属于小区红线范围的车辆,要求车主自行挪走。但由于物管公司没有执法权,也只能对业主进行劝阻。”廖女士表示,下一步他们会积极联系、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对小区周边乱停车行为进行整治。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