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军民平战转换 军地双赢互促
我市以作风兴市引领党管武装工作
2020-05-09 10: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王立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王立鹏)从大学校园到城市乡村,一批批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矢志报国;从抢险救灾到安保维稳,一支支民兵应急队伍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从网络空间到社区广场,一场场国防教育丰富多彩深入人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凝聚共识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持续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奋力打造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梧州品牌”。

把双拥共建作为国防动员的重要内容,事关长远,事关全局。全市上下自觉站在看齐追随的高度,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把作风兴市要求贯穿党管武装全过程各领域,保证党管武装工作真重视、真落实。

在今年4月3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军会上,市委书记全桂寿鲜明提出党管武装认识不怕摆位突出,支持党管武装工作不怕打破常规,解决党管武装问题不怕人家攀比的“三不怕”要求,引导四家班子成员不断强化党管武装的使命感责任感。同时,我市军地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重要职责来履行,作为主官工程来抓,坚持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各县(市、区)人武部,现场了解和解决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全面建设面临的矛盾问题。

国防动员,倾注的是真情,发挥的是优势。我市始终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聚焦中心抓战备、突出重点抓动员、盯住关键抓队伍,并围绕减规模、调结构、优布局扎实推进民兵调整改革,编写各类教学教案,建立教学教案数据库和现役、文职、职工考核档案库,全面实行“二库一系统”;突出抓好应急分队、新质力量分队、警卫分队的实案化演练,常态落实反恐维稳、防汛救灾、山林灭火地质灾害救援等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演训,提高实战能力;协调落实专项经费更新军分区机关战备信息系统,确保指挥高效、顺畅;把专武干部队伍纳入地方党政干部培养总体计划,打造过硬的专武干部队伍。

国防动员,履行的是职责,赢得的是民心。我市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牵引,以促进军地和谐发展为目标,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效运转。在落实制度中,各级形成了以“尚武、议军、述职”为主要形式的党管武装工作机制,在发挥优势中,驻梧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参与驻地经济社会建设、“四城联创”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按照平战结合军民兼容的原则,我市把军事需求项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考虑,科学融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之中,先后加强中船集团、中恒集团两大国防动员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保利集团枪械拆解项目”在军民融合产业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了军民兼容程度和平战转换能力,呈现出“双赢互促”的生动局面。

据统计,2016年以来,按照“六扶六帮”模式,梧州军分区已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00余万元,扶持102户377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在今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梧州军分区累计出动现役官兵、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7000多人次,以实际行动支持梧州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