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贴心服务落实严密防控
梧州学院近两千名大三学生返校复课

2020-05-09 16: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陈丹 郑文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陈丹 郑文锋)继大四毕业班学生已先行返校复课后,5月8日,梧州学院迎来了近2000名大三学生返校复课。对此,学院在食堂就餐、宿舍管理、教室配置等方面做足准备,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安全。

当天,学院派出多台车辆前往梧州南站、梧州火车站、金晖汽车站等交通站场,分批次接学生返校。记者在学院体育馆前广场看到,学生们戴着口罩依次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同时,有工作人员对学生的行李物品等进行消毒。随后,学生们来到各自院系的帐篷里报到,并领取一份礼袋,礼袋里装有五个口罩、疫情防控及心理调适知识手册等物品。回到宿舍后,学生们开始整理内务,将宿舍打扫干净。而到食堂就餐时,学生们按照地面一米间距的标识排队领餐,并在食堂里以单人单桌、统一朝向的方式就餐。

返校学生有序地前往各自院系的帐篷内报到,并领取口罩礼袋。记者 朱元冬 摄

梧州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宿舍管理科科长高永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学生们扎堆聚集,该学院要求学生凭证件出入宿舍楼,在宿舍楼内不串门,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抽检学生体温。

当天晚上,返校的大三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在明理楼的教室里间隔就座,聆听老师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据了解,此前,教学楼内的各个教室都是流动使用的,而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为每个班级安排了固定的教室,并设置了用于应对突发状况的临时中转教室。

梧州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谢啟禄表示,在大四毕业班学生先行返校复课的基础上,学院总结了经验,使得此次大三年级复学工作更快捷、贴心。开学复课后,学院将继续加强网络课堂的管理,让学生的学习顺畅、高效。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