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退还两元钱 弘扬诚信风
一起多付公交车车费纠纷调解成功
2020-05-14 10: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莫杰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莫杰光)近日,市民苏女士搭乘38路公共汽车时,由于没听见刷卡设备的声音而多刷了一次卡。然而,她向梧州公交公司讲明情况后,要求退还多收的2元车费,却未果。苏女士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诉后,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当时,苏女士上车后使用公交磁卡刷卡付费,由于车厢嘈杂,苏女士听不到刷卡成功的提示音,于是就再刷了一次卡。结果,苏女士共刷卡成功2次,实际共付费4元。

很快,苏女士发现多刷了一次卡,多付了2元车费。之后,她及时向公交公司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公司退还多付的2元。然而,公交公司认为,多刷卡和多付费是消费者自己的主观行为,并不是公司要求,消费者应当自负责任,而且根据规定,公司对消费者自行多付的费用均不予以退还。

协商无果之下,苏女士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澜市场监督管理所申诉。经过调解,苏女士最终得回了公交公司多收的2元车费。

文澜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认为,消费者在误以为第一次付费没成功的情况下,担心乘坐“霸王车”而再次付费,体现出消费者诚信消费的态度。公交公司在调解中也认识到,诚信乘车之风应值得褒扬,公交公司退还多余款项,正是对苏女士诚信态度的鼓励。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