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轮车占用停车区怎么办?
交警部门及时处置,还市民停车空间
2020-05-14 10: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利)“每天都有成排的载货三轮车驶上人行道,停放在两轮车的停车位上,高峰时段两轮车几乎没有位置停放。”近日,陆续有市民向本报报料反映,潘塘公园莲花池一侧的人行道上出现载货三轮车占用两轮车停车位的情况。

5月12日10时,记者到潘塘公园莲花池一侧道路走访发现,该处道路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人行道沿线设置有两轮车停车区,线内已基本停满车辆,只有少部分停车位空置。但两轮车停车区内停放的不仅有两轮车,还有多辆载货三轮车。记者从蝶山二路往新兴市场方向一路走访观察,沿线约有20辆载货三轮车停在两轮车停车区里。这些载货三轮车体型较大,多数只能打横停进两轮车停车区,挤占了不少停放区空间,结果很多两轮车只能停到划线以外或停车区周边空地上。

家住蝶山二路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潘塘公园莲花池侧道路提升改造后,增设了不少两轮车停车区,解决了前来买菜购物的市民乱停两轮车的问题。但4月下旬以来,两轮车停车区内出现越来越多载货三轮车,以致高峰时段难觅车位,不少市民只能将车辆停到线外。

当天上午,一名在莲花池侧道路值守的市场监督管理人员表示,以往有部分商家会将载货三轮车停放在新兴市场周边住宅区道路上,近段时间,这些车辆原本停放的位置围蔽拆迁,很多商家就将载货三轮车开到店铺周边的两轮车停车区内停放。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至万秀交警大队。当天下午,该大队便对该情况进行了整治,将原本被载货三轮车挤占的两轮车停车区恢复正常,对占用两轮车停车区乱停放的载货三轮车进行拖移处理。但在执法现场,仍有不少载货三轮车的车主向执勤交警提出“为什么要查处我的三轮车”的疑问,对此,万秀交警大队民警王一杰回应,按照梧州市对于三轮车的管理办法,三轮车禁止进入城区,交警部门在每处入城道路都设置有三轮车禁止入城提示,望广大三轮车驾驶员注意。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