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规范两轮车左转行为
市区路口试行划设两轮车左转和直行引导指示标志

2020-05-20 16: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钟嘉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钟嘉宁)一直以来,“两轮车如何规范左转”是广大市民关注与热议的话题。近段时间,梧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区主要道路加大对两轮车规范左转的引导力度,并试行在两轮车道内划设两轮车左转和直行引导指示标志,为交通参与者营造规范安全的出行环境。

加大对车辆左转引导力度

5月18日上午,在潘塘公园对出十字路口,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区大队民警对不规范左转的两轮车进行现场纠正治理,并耐心进行宣传劝导。现场,有部分两轮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与小车混道行驶,需要左转时也跟随小车在机动车道上等候。为了规范两轮车左转,万秀大队民警在两轮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设置锥筒,先引导两轮车驶入两轮车道内,待两轮车行驶至路口时,再引导两轮车驶入左转待行区。

市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不少市民对两轮车如何规范左转存有疑惑。其实,在驾驶两轮车出行的过程中,驾驶员须按照现场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的指示通行,并在两轮车道内行驶。在路口等待左转的过程中,一定要在左转等候区等待;如果是没有待行区的路口,则要在两轮车道内等待放行。如在潘塘公园路口,左转的两轮车应从两轮车道内行驶至路口,再进入两轮车左转待转区,等待信号放行,不能提前驶出机动车道,与小车混道行驶。

试行车道内增设左转标志

由于市区部分道路路口不适宜设置两轮车左转待行区,两轮车在两轮车道内等候左转时,容易与直行放行的两轮车有所冲突。为了更方便两轮车左转通行,也令直行的两轮车通行更顺畅,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新兴三路与冬湖路交界十字路口的两轮车道内,试行划设两轮车左转和直行引导指示标志。两轮车驾驶员根据箭头指向在两轮车道内耐心等待,待信号灯亮起后再逐一通过。

交警部门在新兴三路与冬湖路交界十字路口的两轮车道内,试行划设两轮车左转和直行引导指示标志。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摄

5月19日,记者在上述路口观察发现,当两轮车驶近十字路口时,不少驾驶员见到标志后都会自觉地在两轮车道内等候。当直行灯亮起时,直行的两轮车通行顺畅,没有出现要避让路口等待左转车辆的情况。同时,等候左转的车辆在车道左侧有序排队,待左转灯亮起后再通过路口。

“有了左转标志后,我们开车左转顺畅了许多,不会再出现与直行车辆‘打架’的现象。”当天上午,市民许女士驾车从上述路口经过,“试用”该标志后,她表示两轮车左转行驶更方便。

市公安交警部门方面表示,交警部门将结合上述路口的试点情况,根据实际在其他路口划设两轮车左转和直行引导指示标志。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