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我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20-05-22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5月21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检查组到我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国家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珠江防总副总指挥、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王宝恩,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杨焱,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一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白垢排涝泵站,检查了解泵站备汛情况。目前,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出台防汛方案、编制防汛预案,完成备汛检查,各类防洪排涝设施运行正常。检查组对我市提前谋划、科学推进防汛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相关单位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细化防洪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联合会商,完善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发布机制,确保防洪备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市防汛应急抢险物资综合储备中心,检查组详细了解各类应急抢险物资储备、调运等情况,指导做好相关工作。检查组表示,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备足抢险物料和设备,做到有备无患;要结合实际优化物资调运方式,落实专业抢险队伍,全力保障有汛能防、有险能抢。

来到三龙防洪堤工程、河西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现场时,检查组详细了解梧州防洪堤建设情况。检查组指出,梧州是全国首批重点防洪城市,要用好用足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建好防洪堤坝。各有关单位要严把工程建设责任关、质量关,严格标准、强化监管,把防洪工程筑牢建优。

检查组还来到广西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解公司落实各级要求、开展防汛备汛等有关情况。在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检查组听取船闸业务发展情况介绍,了解防汛备汛确保通航各项措施。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根据业务特点、发挥资源优势,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谢志强,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何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等参加检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