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堤公园成了卖鱼集市
市民反映流动摊贩乱摆卖影响市容

2020-05-26 21: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春来赏花,夏日纳凉。西堤公园一直是梧州人休闲娱乐的好场所,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一些鱼贩在西堤公园内的空地上摆摊卖鱼,并现场宰鱼。5月20日上午,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大塘“街长制”团队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对乱摆卖行为进行整治。

鱼贩占用公园空地卖鱼

“老板,这鱼怎么卖?”“老板,我要这两条,帮我清理一下鱼内脏。”20日上午7时许,在卡地亚小区对出的西堤公园小空地上,临时摆卖的两个鱼档生意红火。不少在西堤公园晨练的市民都围在鱼档周围,像在菜市场买菜般挑选鱼类,并让鱼贩现场宰杀。

5月20日上午7时许,在西堤公园的空地上,不少市民正在鱼档购买活鱼。记者 谢韵 摄

记者留意到,鱼贩用大盆或者桶装着活鱼,在地上铺了一张约2平方米的塑料薄膜,放有秤砣秤杆、砧板、刀具等买卖工具,一旁还有不少清理出来的鱼内脏和流淌的血水。此处周围总飘着一股鱼腥味。

每天都在西堤公园晨练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鱼档大约在一周前就出现了。“他们此前在沿江的河堤上摆卖。现在因为防洪堤施工,他们就搬到西堤公园里摆卖了。”刘先生表示,除了此处,西堤公园内其他地方还有一些零星的鱼档在随意摆卖。他认为,将鸟语花香的西堤公园变成河边的卖鱼集市,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晨练,而且有损梧州市容市貌。

制订管理措施杜绝乱象

获悉此情况后,5月20日上午,大塘“街长制”团队召集执法大队、综合警务大队、丰业社区居委会等有关单位到场进行处理。看到执法人员的到来,两个鱼档的鱼贩迅速将装有鱼的盆、桶一股脑地抛到防洪堤外,并立刻走人,最后被执法人员拦下。

看到鱼贩情绪有些慌乱,长洲区大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覃春梅对他们进行教育,表示当天整治并不是要暂扣物品或者进行处罚,而是希望通过整治让鱼贩意识到西堤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而不是菜市场。“如今市场内均设有农民直销区或临时摆卖区域,你们有需要可以到市场经营,但不能在公园、街道随处摆卖。”覃春梅说。

随后,大塘“街长制”团队针对该问题也制订了长效管理措施:由综合警务大队、执法大队和社区组成工作小组对西堤公园开展巡查。前三天以劝导为主,三天后开始对仍在此占道经营的摊贩开展严厉执法,还居民一个美丽干净的公园环境,杜绝公园市场的出现。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