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继承传统 创新形式
微型粤剧《子村树下梦亲人》首演

2020-05-28 17: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卢海燕

粤剧及所有传统戏剧的流传,从来就没有固定的模式或者经验。改掉多少,留下多少,以何种形式表演?何谓继承,何谓创新?不管个中尺度如何把握,粤剧依然在探索中前行。

梧州是粤剧的发源地之一,有着百年的历史风华,风靡两广。最近,梧州粤剧团创新形式,首次尝试微粤剧,是创新粤剧演绎的一种全新探索。

市粤剧团创新形式,首次尝试微粤剧。黄英杰 摄

据梧州粤剧团梁向光介绍,这次的印象·梧州之微型粤剧《李济深与家乡梧州》是以李济深在梧州时期的人生经历和历史典故为背景,用当下观众喜欢的方式呈现粤剧。第一季的微粤剧预计分为8集,每集时长大概二十分钟,这样短小又充满故事感的粤剧仿佛是“文艺轻骑兵”一般,不仅能够吸引不少80后、90后观众的目光,也能够更好地展现粤剧的魅力,让观众耳目一新。

《子村树下梦亲人》首演现场。黄英杰 摄

微型粤剧让观众耳目一新。黄英杰 摄

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断调整剧本内容,以及加紧排练,第一季第一集的微粤剧——《子村树下梦亲人》于5月22日在市艺术剧院首演。这一集讲述李济深从桂林辞官回梧,在经过其母亲娘家所在的子村村口一棵大树下休息时,他做梦梦见了自己的亲人们,回想起他小时候就立志要救国爱民的故事。这一新颖的微粤剧以它独特的风格呈现在我们眼前。

小时候的李济深(右)与舅舅聊天。黄英杰 摄

李济深(左)和他的副官。黄英杰 摄

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梧州粤剧团带来的全新创作、耳目一新的微粤剧,不仅给观众带来震撼性的视觉冲击和前所未有的新鲜感,也会让他们感受到微粤剧中所传递的正能量,从而在这一系列的剧中获得思考的意义。

这是演员排练时的场景。李伟心 摄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