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门口“摆地摊式”派件引争议
校方:将允许快递员定时定点进校园派件

2020-06-04 19: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雨中,梧州职业学院侧门路边,快递车密集,快件沿路堆积,学生在现场无序地领取快件。

近日,这样一段反映快件派发乱象的视频,引起市民的议论。有市民表示,这种集中在路边派发快件的现象,既不利于派件工作开展,又对市容造成影响,希望能得到妥善解决。

记者观察:校门口“摆地摊式”派件

5月28日下午,记者就此情况到梧州职业学院周边进行走访。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的学生已经返校开展学习生活。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人员进出校门需要出示证件及接受体温检测。15时许,各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陆续运送快件到达该校侧门对出的道路旁,卸货、整理、分发快件。记者看到,快递员各自在人行道上整理分发快件,大量快件被摆放在地上,像摆地摊一样。

5月28日,梧州职业学院侧门对出人行道上,大量快件被堆放在地上等候领取。(记者 纪荣兰 摄)

“这种‘摆地摊式’派发快件的现象,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我每次经过都能看到不少快递员和快递车辆集中在这里,人行道上摆满了快件,学生在道路上进进出出领取快件,现场十分混乱。”玫瑰湖恒祥豪苑小区的居民陈女士说道。

事件起因:校方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禁止入校派件

梧州职业学院校门口的值班人员透露,以前快递车是被允许进入校园派件的,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方面禁止快递车进入校园,快递员也不能进入校园内派件。

一些快递员受访时也表示,快递员不能进入校内派件,这种现象确是出现在疫情发生之后。“以前快递员集中在学校第二食堂的一个固定区域派发快件,学生来吃饭的时候可以顺便把快件领走。”申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李先生说。

对于“摆地摊式”派发快件,快递员也表示无奈。中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陈先生称,该快递公司每天在梧州职业学院的派件量达到1000多件,再加上其他快递公司的快件,均集中在同一时间段派件,他只能在整理后把大量快件放在人行道上,以方便派发。“希望学校方面能考虑提供一个固定的区域,让我们在固定的时间里进行快件派送服务。”陈先生建议。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梧州职业学院的一些学生。有人对禁止快递车进入校园表示理解,认为毕竟学生的安全最重要;但也有学生建议,校方应像以前一样在校园内指定一个点领取快件,这样会更方便学生,也不影响校外交通秩序。

解决办法:定时定点在校园内派件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于5月28日咨询了梧州市邮政管理局。梧州市邮政管理局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就此事与梧州职业学院委托的第三方校园快件派送经营方进行了沟通协商,将尽快落实解决办法。

6月2日,记者从梧州职业学院(梧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保卫处方面了解到,为了解决好快递员在学校侧门的派件乱象,经过与市邮政管理部门及各家快递企业沟通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允许快递员在指定时间、在校园内的指定地点派发快件,校方会做好快递员出入相关情况的信息记录工作。

下一步,学校还将出台关于快递进校园的具体管理办法,对快递员进入校园派发快件进行规范管理。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