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使政策走出机关走出文件柜
我市扎实开展“学用政策促发展”活动
2020-06-05 10: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潘烨娴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5月20日下午,市商贸物流园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用政策”领学活动,管委会主任罗华平根据园区的实际情况,对2019年新修订的《梧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对土地类、财政类和金融类扶持政策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着重讲解,为干部职工拓宽了工作思路。

4月10日晚,市发展改革委的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学用政策”系列讲座开讲,投资科负责人直击投融资管理重要领域,就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安排方式及项目管理政策、投资项目组织和管理、专项债券分别进行了系统辅导交流。

这是梧州市“学用政策促发展”活动热潮的剪影。

在全市上下努力奋进、赶超跨越的关键时刻,国家、自治区、梧州市各级各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如果对数目众多、内容交叉的各种政策不梳理、不输送、不学习,就犹如盲人摸象难觅全貌,谈不上灵活运用政策,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会落后一步。因此,为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3月起,我市大力推进作风兴市,“学用政策促发展”活动是作风兴市的一项重要举措。

面对发展的紧迫性,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从“梳理、学习、测试、活动”等四个方面开展活动,聚焦发展堵点、业务难点、民生痛点,全面收集、认真梳理与本地本单位职能任务和工作实际相关的各项政策,并采取灵活方式使政策走出机关、走出文件柜。

市作风兴市办全面梳理影响经济民生的重要政策,组织编印了《产业兴市作风兴市政策读本》;市委组织部围绕基层党建的重要任务,组织编写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编印了《基层党建工作文件汇编》;市发展改革委编印了《梧州市发展改革系统政策文件汇编》,还把政策讲座开到了各园区。

学用政策,关键还是落在“用”。各地各部门主动运用政策谋划项目、落实政策推动发展的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创造性地推动解决了一批工作难题,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不提不能办的理由,多想办得通的办法”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得到了企业业主、市民群众的点赞。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着眼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解决融资困难,对国家、自治区关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政策文件进行专题研究,先后帮助116家企业获得国家和自治区的扶持政策,争取到政策补贴近1000万元,并为新材料产业园争取到重大产业项目资金2000万元。

——市交通运输局紧盯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抢抓自治区大力推进“五网”建设机遇,结合有关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前期及申报工作,成功将15个“交通网”项目列入自治区“五网”建设项目盘子。此外,该局还深入钻研并运用《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梧州段疏浚炸礁废渣资源化处理,实现废渣“变废为宝”,成为广西第一个将河砂开采与河道治理相结合的案例。

政策熟悉了,思路开阔了,解决办法也多了,发展的步伐已经逐步显现。如今,我市各级各部门正把握住战略机遇和政策窗口,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发扬作风兴市精神,为梧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取更有力的支撑。(潘烨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