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棚改围挡区域占用道路
市民反映其影响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2020-06-08 16: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这样占用车道,行人很危险的。”日前,市民邓老伯来到本报编辑部,反映梧州学院南门对出路段施工围挡占道的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5月29日,万秀区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便要求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

5月29日,施工方将围挡区域向道路外侧缩进。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

围挡占用较多道路

市民邓老伯反映,梧州学院南门附近房屋在今年年初开始拆除,近段时间没有再继续动工,但围挡区域依旧占用不少道路。他认为,这样占用道路,让行人在车流中行走,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改。

5月25日,记者来到梧州学院南门附近看到,该围挡区域从富民三路的天宇网吧附近,一直向北延伸至梧州学院公交车站旁,长度约150米。从天宇网吧附近向北约100米的围挡区域,占用的仅是人行道和部分非机动车道,可此后约50米的围挡区域,则把近一半的机动车道也占用了。由于梧州学院南门对出路段设置有红绿灯,不少需要在此通过人行道的市民,只能背靠围挡站在机动车道上等待。有的市民认为这样过马路太危险,便选择在梧州学院公交车站前的安全导向岛中穿行。

当天在梧州学院值守的门卫梅先生告诉记者,学院南门对面的房屋拆除工作,大约是春节后开工的,但是在拆除了一部分房屋后就没有动工了。“这样设置围挡既不方便市民过马路,也影响了车辆通行。”梅先生说。

围挡区域向外侧缩进

5月29日,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要求进行该处拆迁工作的施工单位将围挡区域向道路外侧缩进。该办公室工作人员沈女士表示,房屋拆除工作一直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在拆除梧州学院南门对面房屋时,因此处一个涉及供电的开闭所需要移改,所以施工暂停。对于市民反映的围挡区域占用道路较多的情况,沈女士表示这是因为房屋拆除时建筑废料会向外掉落,为避免对行人造成安全威胁,因而需要将围挡区域扩大。

“因目前施工暂停,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我们已经通知施工单位将此处围挡区域向道路外侧缩进,并将该处其余需要拆除的房屋的外围全部围挡起来。”沈女士表示,因拆除区域内有较多建筑废料,所以围挡区域仍需要占用人行道。待拆除工作再开展,为了行人安全围挡区域仍要扩展。目前,该开闭所的移改方案已经确定,该处房屋拆除工作预计6月底前完成。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