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随着骑楼城整治建设项目的推进,不少老店陆续搬到其他地方经营,其受欢迎程度依然不改——
老店搬新址 依然受追捧

2020-06-08 1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黎海平/文

近期,骑楼城保护与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正火热进行中,不少老读者对原来在骑楼城经营了二三十年的老店搬迁的去向十分关注。记者带着读者的疑问,寻找一些骑楼城老店的新地址。

原来在南中市场旁边经营了二十多年的健记汤圆店,给“老梧州”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如今,该店搬迁到阜民路财源大厦楼下,即市工人医院大门斜对面。经营户刘先生说,作为租户,去年他们已经获悉骑楼城因改造需要而另找经营的地方,由于在原址经营了较长时间,他们对河东片区和附近街坊们有着深厚感情,因此仍把新址选择在河东。搬迁到新店后,不少老食客仍寻访至该店,吃得津津有味。

原址在骑楼城南堤路54号经营了十几年的芳记粉店,其招牌产品鲜汤河粉虽说外貌普通,但消费者一尝味道便喜欢上了,还有各式各样的卤味熟食,深受欢迎。如今,芳记已搬至大中路,前往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经常排队排到店外,生意比以前还要好。5月30日,该店在新兴二路的分店开张,店铺环境还是大家熟悉的大厅敞开式大排档环境,不少人前往寻味,生意火爆,连续多天排长龙。

曾经给众多梧州人拍证件照、婚姻登记照、全家福甚至个人艺术照片的梧州照相馆原址在大南路28号,不少市民对该店新址十分关注。记者了解到,梧州照相馆如今新址已搬至大中路。与梧州照相馆一样经营了近二十年的彩虹扩印店,很多街坊及摄影爱好者都曾在这家店冲印照片,如今店铺已搬至原大钟楼商场的楼下。

为梧州人留下深刻记忆的梧州照相馆搬迁至大中路继续经营。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摄

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娜介绍,骑楼城原有的一些商铺年久失修,有的还列入D级危房名单。受老房子的条件限制,不少老店无法在原址扩大经营。得知骑楼城开展改造工程,大部分业主都表示支持,一些商户很快就根据各自的经营策略找到新的地址,继续经营发展。梧州照相馆对项目建设十分支持和配合,在按照有关文件办理搬迁手续后,他们很快在大中路找到了新址继续营业。芳记粉店在原址是纯租户,原店无法通过提升环境来满足顾客就餐需求,当他们获悉搬迁信息后,便另找了大中路一处更宽敞的新址,并与大中路原有的几家特色餐饮店逐渐形成一个新的餐饮商圈。

随着骑楼城保护和综合整治建设项目的推进,以及骑楼城业态规划的与时俱进,记者在采访了解到,未来还会有一些老店搬迁,如专营“大碗茶”的市福康草药店,也是一个改制企业,但店铺所在的环境狭小,企业发展受限制。经营业主表示,将借此次契机寻觅新址促进发展,让生意做大做强。

相信,即使老店搬迁,但品质有保证,仍然会有不少老顾客、新顾客追寻至新址去购买商品或服务。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