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梧州119在线 >>正文
曝光|2020年自治区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名单

2020-06-09 17:50    梧州消防   


为深刻吸取“4·12”河池南丹城关农贸市场火灾事故教训,做好集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消除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明确15家自治区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名单


南宁市

单位场所名称:虎邱农贸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南宁市明秀东路北六里99号,地上建筑面积为15068.9㎡,地下建筑面积为1977.3㎡,第一层至第四层为市场。

主要火灾隐患:1.防排烟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2.防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3.地下停车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域未与汽车停放区域、市场设备间等区域进行防火分隔;4.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5.外窗被广告牌遮挡,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6.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

整改责任单位:南宁市东森市场投资有限公司

监管责任单位:兴宁区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南宁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20日


柳州市   

单位场所名称:鹿寨县鹿寨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鹿寨县鹿寨镇,建筑层数为2层,建筑面积为8300㎡。主要经营服装、餐饮等。

主要火灾隐患:1.市场内搭建摊点棚架,耐火等级低,占用防火间距;2.部分摊位占道经营,疏散通道宽度不足;3.部分室外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4.部分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

整改责任单位:鹿寨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

监管责任单位:鹿寨县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20日


桂林市   

单位场所名称:荔浦市荔城镇农贸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荔浦市荔城镇周家塘22号,建筑层数为地上3层、地下1层,地上建筑面积9513.69㎡,地下建筑面积800㎡。地下一层为流动摊位和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停放区域;地上一层为农贸市场,二层为百货日用品零售,三层大部分闲置仅设有两间办公室。

主要火灾隐患: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运行;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3.未按要求设置消防水池;4.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率大于设置数量的50%;5.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

整改责任单位:广西荔浦市场开发有限公司

监管责任单位:荔浦市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桂林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20日


梧州市   

单位场所名称:梧州龙圩区河堤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县城防洪堤会馆至新街闸口路段,为钢结构建筑,建筑层数为1层,建筑面积为2500㎡。

主要火灾隐患:1.未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2.未按要求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3.未按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4.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5.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

整改责任单位:梧州市龙圩区三和商业服务中心

监管责任单位:龙圩区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梧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0月30日


北海市   

单位场所名称:北海明基市场及其周边商铺

地址:该场所位于北海市银海区白金东路与银新中二路交叉口处,建筑层数为1层,建筑面积为1600㎡。市场周边七米范围内设置17个建筑层数为2层的商铺,其中一层为铺面,二层为仓库,总建筑面积为2200㎡。

主要火灾隐患:1.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2.市场北面安全出口被封堵;3.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4.市场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损坏率大于设置数量的50%;5.市场及其周边商铺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

整改责任单位: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委

监管责任单位:银海区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0月30日


防城港市   

单位场所名称:防城区茅岭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茅岭镇兴港大道,建筑层数为2层,建筑面积为1700㎡,一层为集贸市场,二层为家具商店。

主要火灾隐患:1.市场二层使用芯材燃烧性能低于A级的彩钢夹芯板搭建,并违规住人;2.市场二层安全出口数量不足;3.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

整改责任单位:防城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城西市场管理所

监管责任单位:防城区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防城港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8月31日


钦州市   

单位场所名称:浦北县白石水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浦北县白石镇白石水街,建筑层数为2层,建筑面积为1754㎡,一层经营农副产品、日用品、成衣等,二层经营家具。

主要火灾隐患:1.市场顶棚使用彩钢夹芯板搭建,且芯材燃烧性能低于A级;2.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3.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4.部分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

整改责任单位:浦北县市场服务中心白石水管理所

监管责任单位:浦北县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钦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20日


贵港市   

单位场所名称:覃塘区覃塘街道东区农贸

地址:市场该场所位于贵港市覃塘区南兴街,建筑层数为2层,建筑面积为5200㎡,占地面积为2600㎡,市场一层东部为农贸市场,西部为国光服饰,二层为贵港市覃塘区佰信购物广场。

主要火灾隐患:1.未按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2.室内消火栓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4.市场部分安全出口被封堵;5.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

整改责任单位:贵港市覃塘区覃塘街道东区农贸市场

监管责任单位:覃塘区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贵港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20日


玉林市   

单位场所名称:博白县兴隆工业品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博白县兴隆路,建筑层数为7层,建筑面积为10300㎡,一至三层为市场,四至七层为住宅,市场一层经营日用品及百货,二层为经营服装,三层空置。

主要火灾隐患:1.消防控制室与消防水泵房合用,未作防火分隔;2.消火栓泵、喷淋泵不能正常联动控制;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运行;4.疏散楼梯设置形式不符合规定;5.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6.部分摊位占道经营,疏散通道宽度不足;7.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大于设置数量的50%。

整改责任单位:博白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

监管责任单位:博白县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玉林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0月31日


百色市   

单位场所名称:德保南郊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德保县城关镇新隆一街50号,建筑层数为3层,建筑面积为7000㎡,一层为农贸市场,二、三层为家俱城。

主要火灾隐患:1.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控制;2.室内消火栓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运行;4.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5.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率大于设置数量的50%。

整改责任单位:德保南郊市场

监管责任单位:德保县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百色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1月30日


贺州市   

单位场所名称:贺州市远东国际万象苑(远东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贺州市八步区建安街,建筑层数为地上6层、地下1层。地下一层为停车库,建筑面积4784㎡;地上第一至二层为商市场,建筑面积10265㎡;第三至六层为住宅,建筑面积16860㎡。

主要火灾隐患: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消防水池和水泵;2.一、二层未按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3.地下车库防火卷帘不能正常联动控制;4.封闭楼梯间未设置乙级防火门;5.二层商场安全出口违规设置卷帘门;6.二层商场未进行防火分隔;7.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8.外窗被广告牌遮挡,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9.部分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10.部分消火栓箱损坏,不能正常使用;11.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损坏率大于设置数量的50%。12.部分防火门损坏。

整改责任单位:贺州远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监管责任单位:八步区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贺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6月30日


河池市   

单位场所名称:东兰县广益农贸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东兰县新民路4号,总建筑面积12300m²,1号楼建筑层数为3层,建筑面积为6270m²;2号楼建筑层数为2层,建筑面积为1595m²;禽畜市场建筑层数为3层,建筑面积1080m²;回建楼建筑层数为7层,建筑面积2800m²,一层经营农副产品。

主要火灾隐患:1.市场二、三层使用易燃可燃材料封堵窗口及疏散通道;2.违规占用防火间距;3.未按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4.未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5.室内消火栓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6.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

整改责任单位:东兰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监管责任单位:东兰县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河池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31日


河池市   

单位场所名称:凤山县那马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凤山县古寺路,建筑层数为6层,建筑面积为17073㎡,一层为农贸市场,二层为家具城,三层以上为住宅。

主要火灾隐患:1.安全出口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2.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运行;5.室内消火栓系统存在故障,不能正常使用;6.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7.应急照明灯损坏率大于设置数量的50%;8.部分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

整改责任单位:凤山县那马市场有限责任公司

监管责任单位:凤山县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河池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20日


来宾市   

单位场所名称:来宾市桂中农贸市场

地址:该场所位于来宾市兴宾区天然桥路238号,共有19栋建筑,均为单、多层民用建筑。总建筑面积51198㎡,主要经营范围为果蔬、杂货、粮油等批发。

主要火灾隐患:1.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2.部分建筑物间的防火间距被占用;3.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4.部分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

整改责任单位:来宾市桂中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

监管责任单位:兴宾区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来宾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1月30日


崇左市   

单位场所名称:扶绥县宏润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该场所位于扶绥县新宁镇商贸小区(一期)步行街市场A座,建筑层数为4层,建筑面积为8802.93㎡,一至二层为商贸城,三层为KTV,四层为商铺。

主要火灾隐患:1.一层冷库使用可燃材料装修;2.未按要求设置消防车道;3.部分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4.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

整改责任单位:扶绥县宏润商贸有限公司

监管责任单位:扶绥县人民政府

督办责任单位:崇左市人民政府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20日


编辑:覃燕霞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