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成功投放广西区首笔“4222”政银担模式贷款
2020-06-10 09:55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深入贯彻相关普惠金融政策精神,积极挖掘业务、发展契机,全力搭建“政、银、担、企”四方合作渠道。今年6月初,该行成功为梧州市某食品商贸企业投放广西区首笔“4222”政银担模式贷款,正式拉开了新型政银担模式贷款的序幕,有效助力了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覆盖面的拓展,得到了政企的高度认可。

“4222”模式是指在一笔授信业务中,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公司四方,分别按照40%、20%、20%、20%的比例承担信贷风险责任,在该新型担保模式下,担保机构能增强授信申请人的增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

在上级行下发拓展“4222”新型政银担模式贷款业务的通知后,中国银行梧州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普惠金融业务人员,明确发展思路,框定目标客户。分管公司业务副行长带领公司金融部副主任、普惠业务骨干到多家企业走访营销,多次与担保公司沟通协调,并对项目上报、审批以及担保落实、贷款发放等全流程进行严密把控。通过层层努力,在上级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大力指导下,该行最终让广西区首笔“4222”担保模式贷款项目的顺利落地。值得一提的是,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单是梧州分行自2017年12月投放广西区首笔“4321”担保模式贷款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今年,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荣获全区人行普惠贷款“开门红”信贷计划完成率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在5月末以205%的任务完成率继续领跑全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总行、区分行党委对普惠金融的工作要求,持续深挖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结合“4222”担保模式及“6+1”类客户群体,进行批量化拓客获客,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担当,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梧州分行 陈舟铜 莫金铭)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